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漯河90后志愿者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0年06月27日08:58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文梅英)24号上午,漯河志愿者孙刘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南省第87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漯河市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队来加油(央广网发 通讯员 文梅英 供图)

  孙刘洋在漯河市红十字会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说:“不忘初心,坚守承诺,很庆幸能与患者配型成功,我非常乐意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尽快恢复健康。”

  今年27岁孙刘洋,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出生在漯河舞阳,目前在湖北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技术中心就职,同事眼中孙刘洋是一位脚踏实地、敬业担当、乐于奉献的“90后”。

  2011年上大学时,孙刘洋偶然间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有希望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随着时间的流逝,他逐渐淡忘了这件事。意外的是今年1月份,他父亲接到一个电话,通知孙刘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了。孙刘洋得知这个消息后,心情非常激动,义无反顾地表示,自己会坚守承诺,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的力量。

  孙刘洋说:庆幸当时留下了父亲的电话,毕业后由于工作变动大,自己电话号码换了几次了,想联系上真的困难。孙刘洋也提醒广大入库志愿者,如果联系方式发生改变,及时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您的一个举动,也许会挽救一个生命。

  孙刘洋单位领导专程从武汉赶来加油(央广网发 通讯员 文梅英 供图)

  孙刘洋的善举也得到所在单位湖北中交二航局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在武汉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公司领导知道这件事后,同意他返回河南老家尽快完成捐献,并对孙刘洋的捐献及恢复进程,开展“一对一”服务,协调解决困难,充分做好关心关怀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孙刘洋的事迹,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他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示范引领,典型带动,让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

  孙刘洋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于当天下午输入患者体内,用他的“生命种子”去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希望。

文章关键词:孙刘洋 90后 初心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接力棒 央广网 白血病患者 血液病患者 配型 救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