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全球疫情下,中欧班列“新格局”

2020年06月27日10:5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近年来重新激活了经由中亚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铁路货运,中欧班列刚经历了史上最繁忙的一个月。4月班列开行数量达到976列,同比增长47%。(环球网)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前5月累计开行789列,同比增长63%。(6月22日 中新网)

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成都、郑州、武汉、苏州、广州等城市陆续开行了去往欧洲的集装箱班列,后期有开行了多条,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经济的发展,2019年末全球疫情严重以来,对于物流运输、商品贸易等方面深受影响,欧洲地区尤为严重。曾经可通过海上运输、航空运输的国际贸易物品运输方式,因疫情运输费用增涨,导大大减少了其使用,转为在疫情下更为可靠、运费平稳、实惠的铁路运输,其中中欧班列起到了助力经济、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作用。

为了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在疫情下“一带一路”的作用,海关总署于2月24日出台多项切实、有效、可行的措施,包括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加强枢纽站点建设、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等等,进一步促进发展中欧班列在国际贸易间的作用,以及经济的发展。并且取得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前5月累计开行789列,同比增长63%的好成绩。

在疫情下,不仅是大宗货物运输订单,跨境直邮商品也开始,搭乘中欧班列,从成都出发奔向欧洲。其中包括美妆、小家电、服装服饰等,助力了国内“小商品”生产经济的发展,在疫情的情况下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意味着中欧班列(成都)跨境直邮出口业务已经进入常态化趋势。

中欧班列在今后的国际贸易中将担任重要“支柱”力量,助力经济共同发展。(刘倍宁)

文章关键词:全球疫情 中欧班列 新格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疫情重创海外大牌?苏宁国际:在中国逆势增长

    眼下,国外疫情的蔓延,让不少品牌不得不停工停产、关闭门店,损失严重。面对这场全球性的灾难,率先走出疫情困境的中国市场,成为多数品牌的救命绳。日前,苏宁国际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多家海外品牌在其平台的销售表现良好。如韩国AHC、美国童年时光官方旗舰店3月销售同比增长180%和120%,进一步凸显正在逐步恢复的中国市场的价值。

  • 国际合作才是最好的“解毒剂”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题:国际合作才是最好的“解毒剂”  新华社记者郑明达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 及时回应“囤粮”有定民心之效

    近日,网上传言疫情可能引发全球粮食危机,有声音号召网友“空下来去超市买点米,囤三个月的粮”。我国粮食会发生危机吗?国家粮

  • 今日全球疫情速报丨特朗普宣布纽约州为“重灾区”,意大利单日确诊再创最大增幅

    昨日,全球新冠肺炎扩张势头依然不减。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9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0日6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34073例(新增24247例),死亡9840例(新增1061例)。其中欧洲区域病例已超过10万例,累计达到104591例(新增17506例),死亡4899例(新增816例)。

  • 钟南山:全球疫情至少延续到6月!他还透露了这些

    随着疫情的蔓延,全球各地不断拉响警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1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过10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