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合杭全线贯通,诠释着为民发展

2020年06月27日11: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将于6月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届时,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经济日报)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诠释着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思想。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实现了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突出了交通建设的东向主导方向,使中部地区与“泛长三角区域”的互动和合作变得更为畅通,将惠及三省人民,全长794.55公里,其中新建线路617.94公里。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实现客货分流运输,释放既有铁路货运能力,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我国中东部地区群众出行,同时,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展示着铁路建设者为民发展的技术力量。芜湖长江三桥是商合杭高铁必经路段。在其施工过程中,铁路建设者展示着中国铁路人精湛技术力量,破解了多项技术难题,取得了“一项世界第一、两项中国国内领先、十项创新技术、二十项专利”等科技创新成果,即: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中国国内首次深水裸岩设置钢沉井基础;中国国内斜拉桥首次采用单个锚点最大索力(16000千牛)的高强度(2000兆帕)耐久型平行钢丝斜拉索。成功应用了深水裸岩设置钢沉井基础施工技术、破碎基岩大直径钻孔桩成桩技术、高低矮塔强箱弱桁组合钢梁施工技术、塔内小空间大吨位斜拉索安装技术等十项创新技术。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彰显着铁路建设者为民情怀的共克时艰。太湖山隧道是商合杭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全长3618米。铁路建设者正视太湖山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多重困难,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穿越多条断层、岩溶富水区及围岩破碎带,高质量完成了商合杭高速铁路全线最长、地质条件最复杂、开挖工法最多的一条隧道的建设任务,为今天的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中国铁路的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要坚持为民发展、为民情怀,不管发展道路上遇到何种艰难险阻,我们都会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积极贡献力量。(侯胜广)

文章关键词:商合杭 全线贯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出发到安徽、浙江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丰收黄、创新蓝、生态绿……790余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都连通了什么?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商合杭高铁拉近了粮食主产区和长三角大市场之间的距离,能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协作。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经过湖州与其下辖县安吉与德清,最终抵达杭州东站。

  • 即日起全线通车!河南、安徽、浙江实现“无缝对接”!时长再缩短

    6月28日,商合杭高速铁路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从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的“无缝对接”。除了商合杭高铁新线路的开通,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届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对现有的铁路运行图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运能。

  •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 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6月28日,在合肥南站,合肥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合肥南至杭州东的G9394次列车前留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