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地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27日11:09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前,各地在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劳动者们以奋斗的姿态,抢抓工期,用实干笃定前行。

  端午假期,山东菏泽牡丹机场工地上的400多名工人,放弃休息时间,抢抓工期。陆庆申是一名挖掘机手,自从三月份进入工地以来就一直没有回家。

  陆庆申:不止我一个人在加班,我们所有工人全部在加班。因为工期紧,所以我们利用端午节时间确保隔离机位全部竣工。我们拧成一股绳,铆足了劲把进度往前赶。

  牡丹机场作为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总投资19.79亿元,预计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000多架次,计划今年完成试通航任务。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枞阳枢纽船闸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

  工作人员刘维克:我们船闸工程为后期通航创造条件,新建船闸是240米,通航能力是1000吨。

  枞阳引江济淮枢纽是引江济淮两大引江口之一,船闸主体工程预计在6月底完工。

  引江济淮集团安全建管处副处长裴看元:将长江水引到淮河,整个安徽北方就能喝到长江水了,实现了引江济淮城乡供水的主要任务。

  在郑济高铁的施工现场,领工员吴保伟说,自己每天都会在现场盯控,反复校对,确保每个操作要点都合乎要求。

  吴保伟:看着一个个承台墩身立起来,一孔孔箱梁架过来,我们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郑济铁路项目建成开通后,将大大提升河南与山东两省的铁路通行效率。

文章关键词:江济淮 船闸 推动经济 工期 八纵八横 重大项目 施工现场 新闻和报纸摘要 建设 淮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王国生检查引江济淮工程复工建设情况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是全省十大水利工程中体量最大的一项工程,是解决豫东地区群众水源供给、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民生工程。3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引江济淮工程鹿邑县试量泵站,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情况,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筑牢安全底线、把牢质量关口,抓住时机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冲击与影响。

  • 河南积极推动引江济淮工程 周口商丘将用上长江水

    据介绍,引江济淮工程是历次淮河流域、长江流域规划中明确提出的由长江下游向淮河中游地区跨流域补水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 陈润儿主持召开引江济淮(河南段)项目建设座谈会 李中华在会上发言

    11月5日,引江济淮(河南段)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商丘市召开,听取工程前期工作及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就工程的设计优化、组织实施等提出要求。副省长徐光、武国定出席会议。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会上发言。

  • 陈润儿赴周口、商丘实地察看并召开会议 听取引江济淮工程设计方案意见

    11月4日至5日,省长陈润儿与副省长徐光、武国定一道,到周口、商丘实地察看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走线并召开会议,听取设计方案意见,就这一重大水利工程的设计优化、组织实施等提出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