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将打造小麦棉花等“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

2020年06月28日10: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新疆将推进“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建设,计划到2025年,小麦、玉米、棉花、特色农作物制种基地总面积达419.68万亩。“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涉及12个地州(市)70个县(市、区)的1292个村,目前已完成细化到村的区域布局。

  制种基地项目还将建设60个区域良种繁育基地,提升小麦、玉米、棉花、特色作物的良种供给能力。

文章关键词:小麦 棉花 四个百万亩 玉米 区域布局 农作物 良种繁育 农业农村 基地建设 总面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止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破坏耕作层行为 禁止闲置、荒芜永久基本农田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 “谷贱伤农、米贵伤民”的怪圈,该怎么破?

    当前,秋粮收购正在全国从南向北稳步推进。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稳定粮食价格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尤为重要,要严防投机资本炒作粮价,扰乱粮食市场秩序。

  • 财经观察|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持续深化

    尽管遭到新冠疫情巨大冲击,中国和中亚地区农业合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在中亚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农业技术助力提升哈农作物产量。

  • 秋粮收购全面展开价格趋于稳定

    记者刘慧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粮食收购价格趋于稳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表示,今年秋粮收购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全国大范围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

  • 稻黍飘香 颗粒归仓(倾听·关注粮食安全)

    新型农机不断升级、现代化收储粮库投入使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加速构建……广大农民在全链条农业服务助力下推进节粮减损,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一大早,在广饶县盛凯商贸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玉米脱粒烘干区,农用车就排起了长队,3台大型玉米脱粒机同时开工,玉米粒经过烘干后,直接存入粮库。

  • 【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篇】产业化扶贫 让百姓有活干 享幸福生活

    “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作为渭南市唯一一家专一的核桃深加工企业,渭南市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农户+贫困户+旅游的运作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秋收接近尾声 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

  • 三大主粮价格波动仍在合理区间

    当前,秋粮收获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粮食价格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唐珂介绍,7月中旬以来,国家加大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市场粮源供应充足,部分贸易商惜售心态松动,小麦价格已逐步趋稳。

  • 山东300万亩大豆迎来丰收 大规模机械作业展开

    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眼下正是秋收农忙的季节,山东各地300万亩大豆迎来了丰收,大规模机械作业正在陆续展开。在聊城市茌平区,当地实行家庭农场式种植大豆,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统一管理、收获、销售。

  • 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

    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和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大省,我省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保障重要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为目标, 实现河南由“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的转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