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线上新经济 释放新活力】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线上购物

2020年06月28日10: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实体经济受到不小的冲击,像堂食餐饮、团体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等服务业首当其冲。而与此同时,一些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消费和服务大规模转移线上,催生出多种新型服务模式。“直播带货”“无接触配送”等新的消费模式逐渐被消费者使用和认可。我们来看看疫情之下,线上经济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变化。

  记者在针对疫情期间线上经济发生的变化进行调查时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多家电商平台的用户不管从年龄、区域、还是消费习惯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电商平台的大数据还反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过去25岁以下的男性用户的消费习惯都带有很强的个性化标签,他们大多会选择在线购买一些手机、数码产品、游戏机和健身用品。

  其实不仅仅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此,很多超市、菜市场等线下零售渠道受疫情影响,跟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在线上的消费占比都大幅增加。

文章关键词:新经济 消费者 电商 购物 团体旅游 数码产品 实体经济 男性用户 住宿 健身用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中应加强交流 继续合作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通过视频参加“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即将上任的新一届美国政府应迅速采取行动,恢复与中国如今受损的沟通渠道,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 各方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 政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消费市场

    不管是企业通过自身的创新发展,还是政府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营造的良好消费环境,各方都在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自今年3月起,成都连续举办了8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每月定期推出围绕新技术、新零售、新供应链等主题的100个新产品和100个新场景。

  • 各国参展商热情只增不减 纷纷点赞中国经济新活力

    届进博会,各国企业参展热情仍然不减,不少跨国公司把相关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带到进博会,希望通过展会找到参与中国新发展的机遇。跨国企业不断扩大在华投资,彰显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而在疫情下催生出的中国经济发展新业态、新趋势,更是让跨国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韧劲。

  • 新职业新在哪里

    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如今,数字化转型是餐饮业大势所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研数据显示,67.6%的餐饮企业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优化供应链或加速数字化转型。

  • 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

    商品经济的发展、社会分工的深化、国际贸易的拓展,让生产、分配、交换、消费不仅表现为一国国内经济循环,各个环节的触角也延伸到国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