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情人怀孕男子承诺负责 却不认儿子拒做鉴定

2020年06月29日09:28  来源:浙青网

5034

  2011年,严姑娘在杭州某洗脚城打工,当时有一个常客小李经常来找她捏脚。小李不仅常来照顾严姑娘的生意,还对她嘘寒问暖,让在杭州无亲无故的严姑娘倍感温暖。随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严姑娘本以为,自己是找到了可靠的另一半,却之后在偶然间发现小李早已结婚,自己成了他婚姻中的第三者。

  一面是感情深厚的恋人,一面是道德和良心的谴责,正在严姑娘拿不定主意时,她发现自己已怀孕3个月。

  剧照,图文无关

  之后严姑娘把怀孕的事告诉了小李,小李劝她把孩子生下来,并且承诺自己会负责。然而,小李在严姑娘怀孕6个月时,因组织卖淫被刑事拘留了。此时,严姑娘虽感到后悔,却因孩子太大已无法打胎。她只能一个人在医院艰难地生下孩子,然后独自抚养孩子至今。

  2019年8月29日,小李刑满释放。严姑娘带着儿子找上门,要求小李支付孩子抚养费。没想到,小李矢口否认与孩子的关系,甚至指责严姑娘男女关系混乱,不能确定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

  被伤了心的严姑娘起诉到杭州余杭区法院,要求小李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庭审中,严姑娘拿出了诸多证据,来证明这个孩子是小李的:有两人恋爱时的合照,以及严姑娘在产科住院时的病历,病历上小李的名字也有出现过好几次。

  庭审中,小李也承认与严姑娘发生过性关系,但不承认自己是孩子的生父。

  因此,严姑娘向法庭提出,让孩子与小李做亲子关系鉴定,小李表示同意。但法庭选定鉴定机构之后,小李又多次拒不配合完成鉴定程序,导致鉴定机构将此案退回。

  近日,法院判决了此案。法院认为,对于非婚生子女,一方无正当理由不同意进行亲子鉴定,但申请亲子鉴定的一方即原告严姑娘,已经提供必要证据,证明案涉非婚生子是她与小李共同生育的儿子,因此法院推定小李与非婚生子的亲子关系成立,并判决小李每月支付抚养费800元,直至非婚生子独立生活时止。

  法官寄语:

  亲子鉴定因涉及身份关系,原则上应当双方自愿。但是如果一方无正当理由不同意进行亲子鉴定,而申请鉴定的一方有其他证据证明对方为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应当推定其亲子关系成立。

  关于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姓)

 

文章关键词:亲子鉴定 怀孕 姑娘 情人 小李 男子 非婚生子女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庭审 病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警寻子20年”,准备二赴广东和疑似儿子做亲子鉴定

    河南退休女民警何树军的儿子李飞在20年前失踪。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河南焦作退休女民警何树军的独生子李飞,生于1988年1月19日,于2000年9月10日失踪,时年12岁。近日,在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清溪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找到这位叫李飞的男青年,安排和何树军见面。

  • DNA亲子鉴定师:鉴定书系照妖镜

    原来,钱文军的妻子和“前夫的孩子”根本没有血缘关系,两人的真实关系是私奔的情侣,她和钱文军结婚只是为了解决住的地方和生活的问题。“人心该如何自处”,见到太多的“悲剧”,戴维认为造成这些悲剧的原因是人性的自私,混乱的“性关系”发生的根源是人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

  • 24岁女孩至今"黑户" 父亲:给6万6做亲子鉴定配合上户

    9月17日,面对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小依的父亲黄某仍然坚持小依需要拿五六万元,他才配合小依做亲子鉴定,为其上户。

  • “亲子鉴定造假”事件,通报来了!

    9月15日,广州市司法局通报“亲子鉴定造假”事件,称涉事司法鉴定中心已接受调查。

  • 亲子鉴定也能造假?!记者深度调查,真的可以...

    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在广州司法局确实有登记,记者拿到的“司法鉴定报告”也同样能查到,能打电话核实到。2017年,卢法医所提到的广东华曦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就曾经因为违规跨省设立司法鉴定接案点,被广东省司法厅警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