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德国外长:德美关系已发生“结构性变化” 再难回到过去

2020年06月29日16:15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承认,德美关系已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昔日良好的“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已经成为过去,即使美国再回到民主党重新掌权的日子,两国关系也再难回到过去。

  目前,德美双方在北约的作用、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经贸问题、“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如何对待国际组织等方面存在诸多矛盾。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驻德国美军将大幅减员,并指责德国在北约军费分担中贡献不足。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与德国等传统欧洲盟友的关系出现倒退的一个信号。

文章关键词:德美关系 德国外长 结构性 伊核 北约 德国媒体 中导条约 天然气管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德关系龃龉不断(国际视点)

    “北溪—2”项目将把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波罗的海输送到德国,有助于德国和欧洲实现能源进口的多元化,德国将成为欧洲能源的中转中枢。”  福迪说,美国政府的立场是迫使欧洲追随美国的优先事项,但美国的政策“正站在德国外交政策原则的对立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