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我们

2020年06月30日11:29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消息,美国商务部官网当地时间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对此回应称,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配合,我们一定会全面配合。”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对于美国最新的制裁措施,林郑月娥30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表示,美国每年从香港获得3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现在只要求军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出口需先申请出口许可证,不等于不允许出口。“我们很多用这些产品的行业可能都有替代品,香港受到的影响会非常非常小。”“任何的制裁行动都不会吓怕我们,我们也都有心理准备”。林郑月娥说。

  原标题: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我们

文章关键词:制裁措施 美国商务部 美国国务卿 贸易顺差 外交 出口许可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欧盟:美国已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 无权重启联合国对伊制裁

    美国政府19日宣布,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时起恢复生效。

  • 海外网评:制裁国际组织,美式霸权刷新下限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将制裁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和管辖、互补与合作部门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高举“美国优先”大旗、奉行单边主义外交政策的美国早已对制裁成瘾,肆意将制裁大棒挥向国际刑事法院官员,更是美国外交沦为“制裁外交”的真实写照。

  • 15个安理会成员国13个反对 美国欲恢复对伊制裁再次被孤立!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致函,正式要求启动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规定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宣称30天内安理会将恢复以往全部对伊制裁措施。

  • 美要强行恢复对伊制裁 欧洲外交官:与全世界作对

    当被问及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拒绝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美国是否会对它们实施制裁时,蓬佩奥周三表示:“绝对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表示,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没有资格要求启动安理会“快速恢复制裁”。

  •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美国所谓制裁是“双重标准”注定徒劳

    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针对美国政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霸权主义行径,非洲多国人士表示,美国政府的所谓制裁注定徒劳。

  • 热评丨美国想靠一张“废纸”制裁香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他已经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并且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终止香港长期享有的优惠待遇。最后,借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一句话送给美国:美国一些人包藏祸心,一直不遗余力策划、制造、煽动所谓的“美丽风景线”,建议他们还是把“美丽的风景线”留给自己吧。

  • 人民日报:“制裁”香港 必遭反制

    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妄图对香港单方面采取所谓的制裁措施。无论外部势力如何施压,都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意志。

  • 港澳办用香港口语回应所谓制裁:有冇搞错关你咩事

    中国人看别人脸色、仰人鼻息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责任编辑:朱学森

  • 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影响小 若中央反制会配合

    (原标题:#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影响非常小,如中央采取反制措施会全面配合)   美国商务部官网当地时间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