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求职者每周补贴两千多,人们不想工作了,澳洲总理也急了……

2020年06月30日1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034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企业主们声称,由于澳大利亚政府给失业人员的求职者补贴太丰厚,甚至比有的人在职期间的工资还高,很多人现在拒绝接受工作。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出了类似的担忧。

111111111.png

  人们在社会福利联络中心门口排长队领取福利金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澳大利亚求职者补贴从275澳元(约合人民币1337元)/周增加了一倍,至550澳元(约合人民币2767元)/周。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给临时工带来了更多的现金,使得他们在企业重新开业后不愿再找工作。

  昆士兰州商会的罗伯特·霍尔·鲍曼告诉《信使邮报》,一名员工承认他们要到9月份才会回来上班,那时新冠病毒补贴将被削减。他表示现在很难找到员工回来上班,尤其是临时工。

  埃迪·纳德在悉尼经营着四个英国石油服务站。他说因为工人们在待业期间比在职期间待遇更好,他一直在努力填补三个职位的空缺。这已经变成了一场闹剧。

  而澳大利亚另一个福利项目,留职者工资补贴(每两周向因企业被迫关闭而暂时失业的人支付1500澳元),也给企业带来了问题。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的工资补贴超过了他们的正常收入。

  一家餐馆的老板韦斯·兰伯特说,一些企业主称员工们选择继续待业而不是回去工作。

111111111.png

  总理斯科特·莫里森的担忧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类似的担忧。

  他表示不能让求职者补贴成为人们出去工作的阻碍。

  他说:“我们从小企业、甚至是大企业那里得到了很多反馈,其中一些企业发现很难招到员工来工作,因为救济金额太高了。”

  “政府在支持那些因疫情而失业、并且几乎没有机会找到另一份临时工作的人时必须小心谨慎。  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期间继续提供合理水平的支持,而不是过于丰厚的支持。但与此同时,不能让援助妨碍我们向人们提供帮助。所以这些都不是简单的决定,他们是非常复杂的。”

  莫里森还担心政府正在“消耗”每月近110亿澳元的留职者工资补贴。

  他希望将援助转向受新冠病毒打击最严重的行业,并将援助从那些复苏较快的公司撤出。

  莫里森在悉尼对记者表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也是我们的重点。这其中有很多因素在变化,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莫里森承诺将提供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持,但表示需要做出一系列复杂的决定。

  人们呼吁更多的福利补贴

  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扩大获得疫情救助款项的渠道,并将这些款项维持到9月份以后。

  澳洲智库格拉坦研究所希望求职者补贴永久性地每周增加至少100美元,提供给更多的人,并且与工资挂钩。该智库还希望求职者补贴延续到明年,并将其扩展到艺术、学校和旅游工作者。

  该研究所还警告不要过早撤回财政支持,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早期警告相呼应。相反,它建议联邦政府支出700亿至900亿澳元用于额外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直接向家庭发放现金支票。

  格拉坦研究所还鼓励政府推出一项更高、更简单、经过经济状况调查的育儿补贴,该补贴将覆盖低收入家庭费用的95%。

  分析公司illion和AlphaBeta的另一份报告发现,低收入者帮助经济度过了危机。

  数据显示,年收入低于6.5万澳元的人通过可自由支配的和必要的支出支撑了经济。相比之下,经济顾问小组发现,高收入人群自3月初以来一直捂紧钱包。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病毒封锁的放松,澳大利亚人正在慢慢恢复工作。6月份,61%的澳大利亚成年人从事带薪工作,这是自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文章关键词:求职者 补贴 新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技能培训“定心”求职者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出台了系列稳就业保增收方案,政府搭桥、院校培训,开发收集就业岗位1.7万余个,新增就业1.75万人。据了解,红花岗区与辖区内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培训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21家培训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100多个项目的技能培训。

  • 没毕业就可以月薪五千,这样的工作你来吗?

    郑州科技学院的宋同学一大早从学校赶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21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某著名火锅品牌的招聘摊位前,被招聘宣传上的薪资待遇吸引了眼球。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相关的工程施工,人力资源主管何女士说他们主要招聘方向为土木工程相关的专业,收到了几十份简历,还比较满意。

  • 请查收!未来五年10类人群的专属民生红包

    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来源:人民日报)

  •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发“招贤令” 提供逾5万个岗位

    图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介绍,本次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共征集到参会用人单位1560家,其中事业单位566家、企业单位994家。

  • 【幸福东北】“最难就业季” 大连如何打造人才“幸福之城”?

    9月24日上午,大连市高新区人才中心内排起了长队,许多高校毕业生正拿着相关资料在办理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大连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企业人才规模增长主要来源是本科以上的高校毕业生。

  • 电竞行业逐渐“出圈”

    从站在台前的职业选手,到教练、领队、数据分析专家、研发人员等站在幕后的工作人员,电竞行业逐渐“出圈”。对于罗昊面临“入行难”的问题,一些电竞从业者认为,进入这个行业的求职者首先需要对自身情况和行业工作实际有清楚的认知。

  • “薪”意满满!8月份 12场专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据了解,8月份省人才市场将以网络综合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大中专毕业生专场、营销专场、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热门行业招聘会为服务载体,搭建“机制全、渠道畅、服务优”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创造更多就业选择机遇,为各类求职者托起稳稳的幸福。

  • @高校毕业生,8月份这里有4场线下双选会,“职”等你来!

    记者从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了解到,8月份的每个周三,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举办4场线下双选会,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这4场双选会分别是8月5日河南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2日助力梦想“职”通未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9日河南省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8月26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双选会。

  • 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青岛莱西市人社局通过鼓励购买招聘服务、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零距离”交流平台,既满足了企业的招工需求,也解决了求职者的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46个班次1779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已为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条件的106户企业的273名在职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7.3万元。

  • 北漂返郑求职屡碰“试用期不交社保”,国企、学校等各有“托辞”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招聘单位并不觉得试用期不缴纳社保是违规违法行为,更像是一种业内不成文的“约定”。”  《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应享受法定的全部劳动保障权权利,《社会保险法》也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