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南免税购物新政策将执行 免税商品不得再次销售

2020年06月30日15:51  来源:湖北日报

5034

  注意!购买免税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来源:视频综合)

  7月1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执行,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如果违反公告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将被依法依规纳入个人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关键词:免税商品 离岛 购物 销售 个人信用记录 走私行为 海关监管 公告规定 刑事责任 旅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4个月 销售额超120亿元

    自今年7月1日起,海南实施离岛免税新政。截至10月31日,海口海关已对701名拟将免税品带出隔离区的旅客实施拦截劝阻、宣讲海关监管规定,并监督其携带免税品离岛;对228名违规旅客实施3年不得免税购物资格惩罚。

  • 海南离岛免税4个月销售120.1亿

    (记者杜海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10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4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1%;购物人次178.3万人次,增长58.8%;购物件数1286.9万件,增长139.7%。

  • 8天销售超10亿,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为何这么火?

    10月9日,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10月1日至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0.4亿元、旅客14.68万人次、免税品99.8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8.7%、43.9%、97.2%。▲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年终盛典启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往抢购,全场爆满排起“长龙”。

  •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双节热销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也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度假+购物”成为游海南的新风尚。据海口海关统计,10月1至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8亿元、旅客12.5万人次、件数84.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2.7%、41.1%、94.3%。

  • 海关总署:219名违规旅客3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截至目前,海关通过监管系统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219名违规旅客进行了“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同时对364名企图将免税商品带出隔离区的旅客实施拦截劝阻,宣讲海关监管规定,并监督其携带免税商品离岛。

  • 免税业市场规模扩大助力消费回暖(消费视窗)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按照规定,持护照入境年满16周岁的中国籍旅客,自入境之日起180天内,可凭本人护照在中服市内免税店购买免税商品一次。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首周 6.5万人次“买买买”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称,7月1日至7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首周,海关统计显示,离岛旅客累计购物6.5万人次,购物总额4.5亿元,免税6571万元,日均免税939万元,比上半年日均增长58.2%。

  • 【地评线】潮评|离岛免税新政利外惠内彰显开放诚意

    7月1日至7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的首周。离岛免税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量身打造的专属政策。中国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扩大开放,反而出台重磅开放措施,加大自由贸易港建设,这充分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姿态。

  • “买买买”需求遇上免税经济,将擦出哪些火花

    据了解,目前,我国境内的免税店主要有口岸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供船免税店、出国人员外汇免税商店及海南的离岛免税店等。樊勇认为,从消费者角度看,免税业发展主要有利于扩大游客购物的种类,提高游客购物的档次,缩小境内外商品的价格差。

  •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监管细则明确

    7月6日,海关总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以下简称《监管办法》),明确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具体执行细则。的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