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防总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部署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7:1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5034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国家防总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防准备、隐患整改、应急处突、抢险救援、转移避险和救灾救助等防汛抗旱各环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期,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力防范山洪与中小河流洪水,近期紧盯西南地区和长江下游沿岸中小河流,督促地方排查风险隐患,严密监视强降雨落区,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全力避免人员伤亡;紧盯淮河流域、太湖流域水情变化,严密监视黄河、海河、松辽流域水情,紧盯防范洪灾的“拦、分、蓄、滞、排”和抢险救援等各项措施的实施,适时提出防范应对意见,指导协助地方开展工作;及时调运中央防汛抢险物资支援,积极主动协助地方抗洪抢险救援。

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本行业防汛抗旱工作。水利、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发挥专业优势,滚动预测预报,精准预警提醒,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9日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视频连线重庆、贵州、江苏、安徽等9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消防救援总队,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在前期派出工作组的基础上,又增派3个工作组赴四川、重庆、贵州等重点地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建强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完善抗洪抢险工作预案和重特大洪涝灾害跨区域增援方案,强化训练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强化指挥调度,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强风险研判和前置备勤,及时补充装备器材和救灾物资,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快速反应、科学施救,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防汛救灾 总书记 防汛抗旱指挥部 实战 抗洪抢险 视频 地质灾害 水情 消防救援 中小河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天(9月3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灾救助支持,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天(9月3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灾救助支持,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 直达基层 特别国债惠企利民

      湖南省宁乡市从直达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73亿元中安排了4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和产业装备改造升级,使得包括邦普公司在内的200多家企业受益。备受关注的是,今年增加财政赤字、发行特别国债的资金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快跑!”她临睡前的这个发现,救下21户村民

      17日凌晨,四川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全安村村道开始崩裂,6座民房在山体滑坡中倒塌。庆幸的是,这次滑坡没有一人伤亡,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村民巫素珍,她一个关键举动救下21户村民!

    • 洪灾之后如何发展?习近平为安徽“把脉开方”

      今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一些地区汛情严峻。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来到安徽,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 安徽之行,习近平的五个非常“关心”

      7月12日,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19日,习近平在合肥参观安徽创新馆时指出,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

    • 联播+丨情满江淮 习近平安徽行这些话饱含牵挂

      联播+八月的江淮大地,烈日炎炎。“我一直牵挂灾区的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希望乡亲们自力更生,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安徽之行的足迹中,总书记那些贴心话语暖人心扉。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和为民情怀。

    • 牢记嘱托积极作为 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今年入汛以来,巢湖水位多次突破历史极值,在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总书记仔细察看巢湖水势水情。马鞍山市地处长江下游,总书记在这里考察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落实情况。

    • 【地评线】天府网评:刻不容缓,抓牢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汛期还未结束,一些地方的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进一步加强救援设备和物资储备,科学统筹安排各种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坚决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实落地,牢牢掌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

    • 【地评线】京彩好评:打好“组合拳”,筑牢防汛安全墙

      日前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0日上午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