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小吃也有大作为——“灵宝小吃”品牌战略再升级

2020年06月30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29日,在灵宝市委、市政府以及灵宝小吃协会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灵宝小吃新弘农全羊馆总店正式开业了,这是灵宝小吃品牌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灵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广庆,灵宝市工商联主席张琳凡、灵宝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晓、 灵宝市小吃协会会长王敬国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业仪式。

近年来,灵宝风味小吃受到灵宝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灵宝市小吃协会,按照“继承发展、整合提升”的思路,让灵宝肉夹馍、羊肉汤、一生凉粉、糊卜等为代表的“灵宝小吃”,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将传统技术与现代时尚有机结合,积极推进灵宝小吃本地市场规范提升工程,初步实现了知名“老字号”旧貌换新颜。

据悉,《灵宝小吃品种制作规范标准》和《灵宝小吃餐饮门店经营规范》已经制订,这也意味着灵宝小吃即将进入“规模化、标准化、公司化、规范化”的发展阶段。“灵宝小吃”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擦亮城市名片、转移劳动就业的一项重大举措,已成为全市的一项扶贫富民产业、非物质文化传承产业。

“灵宝小吃”以“源远流长、历史悠久”著称于世,以“品种繁多、口味独特”广闻天下,被誉为灵宝一张靓丽的名片。此次开业的灵宝小吃新弘农全羊馆总店位于郑东新区农业东路与天瑞街交叉口,是在原弘农羊肉汤馆十年经营的基础上,根据灵宝小吃协会提出的“统一店面标识、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原料管理”的原则升级改造而成的。升级改造试营业期间,每天都是场面火爆、宾客盈门,店内“三大当家”(灵宝羊肉汤、灵宝肉夹馍、炖全羊)以及“八大护卫”(羊六样卤水拼盘、酱牛腱、干煸辣子肺、骨酥小江鱼、四季烤芙、灵宝一生凉粉、灵宝粉蒸肉)等菜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为更好地宣传灵宝美食,推广灵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开业的灵宝小吃新弘农全羊馆总店还特地举办了灵宝非物质文化宣传周,期间他们邀请了灵宝剪纸、灵宝面塑、皮影戏以及锣鼓评书等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为大家进行非遗文化展演。

文章关键词:河南小吃 灵宝小吃 品牌战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