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腾讯起诉查封老干妈公司财产,疑是电竞冠名合同纠纷

2020年06月30日18:5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记者方永磊 实习记者王红霞)6月30日,互联网巨头腾讯与知名食品品牌老干妈之间的纠纷引发广泛关注,登上热搜。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发布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贵阳老干妈名下价值1624万元的财产。

对于起诉贵阳老干妈一事,腾讯回应央广网记者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腾讯方面表示,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央广网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腾讯与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因为服务合同纠纷,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认为,腾讯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16240600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如不服本裁定,可向该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工商资料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陶华碧,唯一股东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法定代表人为陶华碧。陶华碧即“老干妈”品牌创始人。

截止目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老干妈并未披露更多关于此次事件的相关信息。

腾讯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据第一财经报道,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在腾讯回应之前,我们据文书便可推测一二。该案件为服务合同纠纷,而服务合同的标的是提供服务而不是物的交付,在这两个原被告间,所指的服务高度疑似是市场广告费用。再看原被告主体,一个是腾讯集团公司,一个是老干妈销售公司,更类似于广告合同纠纷。腾讯的回应证明正是如此。

以不打广告出名的老干妈,与腾讯相关的广告信息,能检索到的只有一个:电竞冠名。

2019年4月26日,在QQ飞车手游S联赛2019年春季赛的开幕现场,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QQ飞车手游运营总监赵斯鹏宣布,老干妈将成为S联赛的行业年度合作伙伴。

这个时间也与腾讯回应中称3月签订的《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对得上号。

老干妈不仅赞助了S联赛,QQ飞车游戏中还推出了老干妈头像框和老干妈装饰套,可谓是较为深入的合作关系。

可以看出,腾讯意在通过与国民性强,且有“从不打广告”噱头的老干妈合作,起到出圈的效果;而老干妈则意在通过与用户年龄层次较低的QQ飞车合作,接触到新世代用户,更新品牌的活力。

这一举措,应该是由陶华碧之子李妙行与李贵山所做。2014年,陶华碧正式退居幕后,将个人持有的1%股权转交给次子李妙行,李妙行持股51%,长子李贵山持股49%。兄弟二人接管了公司。

但为了减少成本,兄弟二人将辣酱原材料所用的贵州辣椒换成了质量较差,更为便宜的河南辣椒,这使得辣酱口味发生了变化。而辣酱销量也在2016年-2018年间连续下跌,年销售额从2016年的45.49亿元下滑至2017年的44.47亿元,又在2018年再次下滑至43.89亿元。

可能与QQ飞车合作就是兄弟二人为挽救下滑的销量所做出的动作,他们决定抓营销。

除了与QQ飞车的合作,老干妈还在2018年登陆春夏纽约时装周,模特穿着印有陶华碧头像的卫衣走上T台;同时,老干妈天猫旗舰店还推出了“99瓶老干妈+定制卫衣”、“满1999元送卫衣”等有点让人摸不到头脑的活动。

可见,兄弟二人意在将老干妈“破圈”,但是辣酱的购买群体本身就与QQ飞车不重合,发起买1999元辣酱送卫衣更是有点本末倒置。

因为上述种种原因,陶华碧对儿子们的做法十分不满意。所以,老太太本人在2019年回归老干妈,具体回归日期并不明确,但根据网络通稿可推测出应该是在2019下半年。而老太太的回归,带来的是更接地气的宣传推广,如魔性土摇视频等洗脑广告,并将原材料改成了原来的优质辣椒。这些举措也成功将老干妈2019年收入拉至50.23亿元,同比增长14.43%,创历史新高。

那么,老干妈这次与腾讯的服务合同纠纷,很有可能就是陶华碧对于此前儿子们所签订的广告合约及其效果不满意,所导致的尾款交付摩擦。

另外,此次纠纷腾讯所起诉的法院,属于腾讯公司注册地的深圳南山法院,腾讯此前在该法院起诉的一切案件,均获得胜诉。

综合央广网、第一财经

文章关键词:腾讯 起诉 老干妈 电竞冠名 合同纠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遇见智慧生活

    11月22日,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为期三天,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智慧之光。新华网 张灵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博览会进行限时限流,进入展馆需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申报。

  •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当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2日,观众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扫码了解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22日,观众在腾讯展台“宅家云游”区域体验云端旅游。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全民K歌”APP涉色情低俗,腾讯被罚!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

  • 这个APP涉黄,腾讯被罚!你用过吗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区违规发言等有害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