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过半欧盟居民因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看法变差 支持欧盟加强合作协同抗疫

2020年07月01日0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德国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欧盟国家超半数居民因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的看法变差,并且认为欧盟成员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协同抗疫。

  这项民意调查由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委托数据分析公司“数据实践”和民意调查机构舆观公司在4月底至5月初进行,来自保加利亚,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波兰,西班牙和瑞典九个欧盟国家的超过1.1万人参与其中。

  △受访民众疫情期间对美国看法(蓝色为改善,灰色为不变,黄色为变差)

  调查结果显示,上述占到欧盟总人口三分之二国家的民众有59%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的看法变差,其中71%为丹麦人,70%为葡萄牙人, 65%为德国人,48%为意大利人,38%为波兰人。约35%的受访民众对美国的印象没有改变,还有6%的民众对美国的看法有所改善。

  研究人员指出,欧洲民众对美国的观感变差是因为疫情期间美国政府面对卫生医疗危机采取的做法没有连贯性。与此同时,报告显示,“欧洲人意识到,美国不再是患难见真情的友邦。”只有2%的德国人与3%的法国人认为,美国会帮助欧洲重振经济。

  △受访民众是否同意欧盟在处理疫情危机时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由黄至蓝:完全不同意、不同意、不知道、同意、完全同意)

  另外,民调还询问了民众对欧盟与本国政府处理疫情方式以及欧洲团结抗疫的态度。在46%的受访者看来,欧盟在应对危机时没有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有33%的受访者表示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减少。虽然这一比例较信任增加的民众(29%)略高,但认为本国采取了正确防疫措施的民众占比高达60%。而支持欧盟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的民众同样是占到了63%的大多数。其中,在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一比例更是超过了四分之三,分别为90%,81%和77%。(总台央视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胡月)

文章关键词:受访民众 肺炎 新冠 变差 加强合作 疫情 对外关系 葡萄牙人 研究人员 丹麦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调查发现:美国形象和特朗普个人形象在疫情期间跌至历史低点

    英国《卫报》近日报道指出,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疫情应对的不力表现,美国国家形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形象从差劲跌至糟糕透顶。调查显示,自从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美国的全球知名度开始大幅下降,在疫情期间,这种下降趋势更加明显。

  • 过半欧盟居民因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看法变差 支持欧盟加强合作协同抗疫

    德国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欧盟国家超半数居民因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的看法变差,并且认为欧盟成员国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协同抗疫。研究人员指出,欧洲民众对美国的观感变差是因为疫情期间美国政府面对卫生医疗危机采取的做法没有连贯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