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2020年07月01日08:46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人民日报社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全党同志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正以不畏风浪的气魄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创造伟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一次特殊的历史见证。面对这一来势汹汹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战疫情,付出巨大牺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一伟大斗争实践,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为了人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崇高理念,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揭示了一个走过近百年岁月的大党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血脉传承。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建树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99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表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党永远年轻。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2020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经受住疫情冲击的中国人民正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还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审视世情国情,发展环境更趋严峻复杂、面临挑战前所未有,亟待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惟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光明未来。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何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党同志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胸怀两个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14亿人民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望历史,我们党带领人民以艰苦卓绝的努力、胼手胝足的奋斗,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今天,脱贫攻坚奔小康,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终究都要靠广大群众的辛勤耕耘去实现。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吹浪打,面对发展进程中的艰难险阻,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团结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船到中流、人到半山,尤须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光荣业绩!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来源:光明日报)

文章关键词:马克思主义政党 初心 奋斗目标 依靠人民 政治本色 人民日报社论 发展思想 世情 石库门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思想纵横)

    坚持系统观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 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战略部署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任何社会均由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构成基本框架,这两对矛盾统一体的辩证运动形成了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进一步结合,形成的新时代治国理政完整的科学体系。

  • 伟大胜利为什么能 ?

    1953年9月12日,毛泽东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总结“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毛泽东军事文集》第六卷),对此作了深刻地分析和阐释。中国共产党一直特别强调运用战略思维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明确思路,毛泽东的《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皆是此类经典。

  • 深入一线问计于民 年轻干部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把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重大课题的调研,拿出对工作全局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 人民论坛网评 | 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抓落实能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一点是要提高“抓落实能力”。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 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 铿锵的时代乐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贫困村脱贫调查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题:铿锵的时代乐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贫困村脱贫调查 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这些贫困村明确努力方向,鼓足发展劲头,干群齐心协力,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历史跨越。

  • 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

    这正是源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铸就的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我们党不但是工人阶级利益的代表者,而且也是中国最大多数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是全民族的代表者;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中国共产党又是全民族的先锋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