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SH7U99救护车,一天内两次被高速交警处罚,神马操作?

2020年07月01日10:1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通讯员 刘珺

  6月29日,对于豫SH7U99救护车司机来说,绝对是个令他郁闷的日子:因为开救护车时没有系安全带,被高速交警罚款400元、驾驶证记4分。

  当天早上6时46分,豫SH7U99救护车司机赴郑州转运病人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692公里东半幅时、当天下午4时48分,该救护车返回信阳行经郑州机场高速公路10公里西半幅时,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辖区的电子眼“抓”了两次“现形”。

  救护车作为特种车辆,它是患者的救命车,担负着安全转运患者的职责和使命。救护车在转运患者时,享有道路通行的特权,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不受行驶线路、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据一支队主管勤务工作的副支队长孙艳坤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作为救护车上的驾乘人员,肩负着保障患者人身安全和救死扶伤的重任,救护车在日常转运病人时,理当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豫SH7U99救护车司机连续发生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反映了他交通法规意识淡薄,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如果救护车行驶中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或交通事故,因为车上人员没有系安全带,不仅会给司机自身造成伤害和车辆损失,还可能危及被转运患者的生命安全,这种行为是十分不可取的,必须坚决杜绝类似违法行为。

  鉴于豫SH7U99救护车司机存在的不系安全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支队在依法对当事车辆违法信息进行网上处罚的同时,已第一时间向该救护车所在的固始县人民医院、信阳市安委会、信阳市交通局和信阳市交通管理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抄告。

文章关键词:救护车 高速交警 系安全带 患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河南交通 病人 交通法规 司机 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护车里吃香蕉遭质疑?看到医生的回应,网友都沉默了...

    引发争议的抖音视频,拍摄于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医护人员一次急救转运途中,而争议的焦点却是医护人员手中的香蕉。

  • 救护车先行!早高峰,郑州多辆私家车让出绿色通道

    车友琪和涵爆料,今天早高峰,在郑州市京广快速路隧道,车辆行驶缓慢,一辆救护车被堵在后方,警笛鸣响。此刻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感动,点赞。为生命让行。

  • 19台救护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曝光 特种车辆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通过落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通行辖区的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明显提高。

  • 河南19台救护车司机因不系安全带被集中曝光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通过落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通行辖区的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明显提高。生活常识告诉大家,救护车肩负着保障患者人身安全和救死扶伤的重任,救护车司机应当更加严格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