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林郑月娥回应

2020年07月01日16:0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6月30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官网当地时间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对此回应称,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配合,我们一定会全面配合。”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对于美国最新的制裁措施,林郑月娥30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表示,美国每年从香港获得3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现在只要求军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出口需先申请出口许可证,不等于不允许出口。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很多用这些产品的行业可能都有替代品,香港受到的影响会非常非常小。“任何的制裁行动都不会吓怕我们,我们也都有心理准备”。

  本期编辑 周玉华

文章关键词:美国商务部 美国国务卿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央视新闻 军民两用 反制 贸易顺差 外交 官网 新浪财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据美媒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

  • 外交部回应美法官裁定阻止TikTok禁令:望美为各国企业提供非歧视营商环境

    【简介】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在11月12日生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确诊病例破900万 个人收入大降5400亿美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30日17时(北京时间31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9015262例,死亡病例达到229347例。目前,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已就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疫情持续和广泛扩散发出警告,其成员敦促各地采取积极措施抑制病例激增。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GDP大增具有误导性 就业复苏还要等几年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10月29日还有另一项重要数据发布: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5.1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9.1万人。

  • 外媒:美国拒绝世贸新掌门人选 或使WTO群龙无首

    世贸组织已定于11月9日,即美国大选后不到一周召开会议,希望届时能为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争取到全体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发言人说,她对世贸组织甄选委员会的支持“极其谦恭”,希望尽快结束这一程序。

  • 国际观察|这个问题,是2020美国大选的胜负关键

    一直以来,经济政策和经济政绩在美国大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历次大选两党争夺的主战场之一。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

  •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3.1% 经济警报远未解除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目前,随着确诊病例激增和纾困措施难产,企业破产和永久性失业增加,美国经济动能正在减弱。

  • 起底双面美国(上)丨两面三刀:美国绞杀外国企业的幕后黑手是谁?

    在经历被迫出售、和美国公司达成共识、被特朗普政府推翻、美国法院叫停TikTok禁令等一系列反转之后,TikTok的命运至今尚无定局。今年7月,科顿、卢比奥等人再次点火,联名给美国国家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写信,渲染对TikTok的担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