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先锋夜校”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创新样板

2020年07月01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25日晚,舞阳县莲花镇吴李村的党员群众纷纷来到村会议室,聆听驻村第一书记贾宾给大家作报告,偌大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贾宾重点讲述了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形成及其在新时代的重要体现,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吴李村的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座、谈体会、谋发展,大大提升了党员群众研讨交流的有效性、积极性。(6月30日  《漯河晚报》)

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党的根基,基层党员干部素质高不高、作风硬不硬、能力强不强,既会影响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也会影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当前,应该看到,虽然基层党员队伍在逐步壮大,但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却层差不齐,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薄弱、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平台匮乏等问题日益凸显,这些都直接影响着乡村发展,更会引起农村基层腐败现象的滋生。因此,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已成为摆在有关部门面前当务之急的事情。

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河南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吴李村创新农村党员教育形式,建立“先锋夜校”,学习内容涉及红色文化传承、政策法规宣传、专题业务培训、农业知识培训等,既让开展党员培训、提升党员素质有了主阵地,也让加强党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有了新载体,对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素质带了个好头,值得点赞。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特别是当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正在深入推进,党员作用能否发挥直接影响工作推进大局。这就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多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提升能力素养上下功夫,不妨借鉴“先锋夜校”的成功经验,多采取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掉队”,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拖后腿”,让每一党员都能发挥作用。(夏臣  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员干部 基层党组织 基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