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奥斯卡评委“招新”,吴京、赵涛、黄觉加入

2020年07月01日16:4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新发布了今年新增会员名单。据悉,今年共新增来自全球的891名成员,涉及了导演、编剧、演员、美术、制片等多个领域,中国男演员吴京、黄觉,女演员赵涛位列其中。他们同时获得投票资格,成为奥斯卡金像奖评委。

  除了吴京、赵涛和黄觉,在名单中还有《摘金奇缘》华裔演员吴恬敏、奥卡菲娜、 马泰(《花木兰》中的父亲),《别对她说》华裔导演兼编剧王子逸。新增评委里36%为非白人(少数族裔),49%来自美国以外地区,45%是女性。目前具有投票权的学院会员名单已增加到了9300人。

  消息公布后,代表作有《地球最后的夜晚》、《画框里的女人》的黄觉,就在微博并不存在的用户“新浪微博小秘书”,发文:“早上好,打扰了,我想改下认证,奥斯卡评委”。好玩的是,演员袁弘也在微博下留言“可能是我从艺十年来离奥斯卡最近的一次,哥晚上想吃点啥”,也是让粉丝笑喷。

  女演员赵涛是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妻子,代表作有《江湖儿女》、《山河故人》。消息传开后,贾樟柯也是第一时间发微博,为妻子送上祝福,“祝贺赵涛老师成为奥斯卡金像奖评委。”被网友调侃“恭喜的成分有,秀恩爱的成分更大”。

  而拥有《流浪地球》、《战狼》等代表作的吴京,虽然还没有发声,但粉丝们祝福已经纷纷送上。

  从2016年到现在,奥斯卡评委阵容也在不断扩招,到今年为止,已经实现了女性评委数目翻倍,而且这些年90后评委数目也增加了很多。作为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也在顺应时代之变,改变原来评委中年龄偏大的格局。我们熟知的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刘嘉玲、刘德华、张艾嘉、陈冲、邬君梅、卢燕、王家卫、姜文、陈凯歌、吴宇森、顾长卫、杨紫琼、李安等华语电影人都是奥斯卡华人评委,可以说奥斯卡的华人评委阵容也是越来越强大。除了演员,在编剧、导演部门受邀的中国成员有知名作家严歌苓、导演娄烨、赵婷,其他国家成员有J·K·罗琳、李沧东、洪常秀等。目前全球有越来越多的电影人参与制作好莱坞电影,也有越来越多非好莱坞的资金进入,而奥斯卡的评委阵容也是越来越多元化。

文章关键词:赵涛 黄觉 吴京 奥斯卡评委 招新 奥斯卡金像奖 战狼 花木兰 江湖儿女 流浪地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捐650万美金上斯坦福”事件仍有4疑问待解

    而在此前曝光的另一名花费120万美元的涉案人也通过律师说,是受到了辛格的欺骗,辛格说这笔捐款是为了帮助贫困的青年。”  公开报道显示,赵涛是步长制药的实际控制人,通过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首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9.79%的股份。

  • 送女儿去斯坦福的富豪:身家320亿曾被称中国神医

    视频-送女儿去斯坦福的富豪:身家320亿曾被称中国神医  原标题:起底650万美元送女儿去读斯坦福的“中国巨富”:跟随父亲创步长制药,身家超320亿 2016年11月,随着步长制药股份股价过百元,赵涛的身价来到550亿人民币,超越张士平家族成为山东省首富(步长制药总部位于山东菏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