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一线】党员张秋丽:坚守助人初心,筑牢大众心理防线

2020年07月01日17:29  来源:大河网

5034

  编者按: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党员永远冲锋在前。2020年,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投身建设,关键时刻广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用行动书写着奉献与担当。七一建党节,大河网特别推出“在一线”,聚焦奋战在各行业一线的党员们。

  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当人们感到内心不堪重负时,总有这样一群人在电话的另一头守候。张秋丽是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咨询部部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更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她是首批值守热线的心理咨询师。张秋丽深知,心理工作者能力所及地帮助每一个来电者,筑牢大众心理防线。热线刚开通时,咨询量比较大,张秋丽经常会在深夜接到来电。

  “有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有疑似患者和家属,也有务工返乡人员、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情绪恐慌、心理压力、政策信息咨询等方面。”张秋丽表示,对于每一个来电者,她都会用心倾听,充分理解,耐心疏导,尽力解答。

  张秋丽在学校科普心理知识

  张秋丽提到了一件令她难忘的经历:5月中旬的一个上午,一女孩来电哭诉自己不想活了,并称刚刚一次性吞下大量舍曲林(抗抑郁药物)。女孩会有生命危险吗?来不及多想,张秋丽和同事马上询问了精神科医生,医生建议立刻洗胃。但女孩父母上班了,一个人在家,情绪激动,还说不想让父母知道,也不愿打120、110。“我深知生命至上,必须第一时间介入,所以耐心安慰她,并表示可以来陪她。万幸女孩接受了,我和另一位老师立即赶往女孩家。”张秋丽表示,在和女孩接触时,她发现女孩能够很好地接纳来自陌生人的关心。“青春期孩子出现轻生的举动,相当一部分是由于缺爱。看到她一直呕吐的样子很难受,我说服她到医院洗胃。”张秋丽说,最终女孩脱离危险,她也顺利联系到女孩的家长。

  帮助来访者

  身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也很重要,张秋丽把终身学习视为日常。“因为自己要不断地向来访者输出,自己也要不断地输入新知识,以面对更多新情况。”张秋丽说,自己会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购买相关的网络课程学习、读专业书籍等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一直坚守助人的初心,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持续关注民众的心理需求,帮助他们减轻困扰,收获健康,追寻幸福。”张秋丽告诉大河网记者,敬业奉献是作为党员的她坚定的追求。

文章关键词:张秋丽 心理咨询师 初心 心理压力 女孩 大众心理 家长 洗胃 网络课程 肺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