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幸福来敲门丨普次仁的“新牧场”

2020年07月01日20:55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5034

  00:58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这里的高寒气候拒绝了大多数生命,却构建了牦牛、牧草和人这一简单而稳固的生物链条,并历经数千年。

  2015年之前,牧民普次仁一家的年收入仅有9000多元。

  这两年普次仁拥有了“新牧场”,他身边的牦牛也从6头增加到600头,家庭年收入达到90000元。

  这些变化不仅印刻在普次仁的笑脸上,也将书写在中国牧区脱贫攻坚的成绩单上。

  记者:坚赞、韩曦乐、洛登、李桢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普次仁 牧场 牦牛 敲门 牧草 家庭年收入 高寒气候 音视频 海拔 成绩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