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喝尿治癌、拍手防新冠 男子迷信“气功大师”节食54天死亡

2020年07月01日21:2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6月21日,黑龙江一名年仅27岁男子李某去世,去世的原因竟然是听信所谓“气功大师”的“停食疗法”。

李某生前的照片

这个所谓的“停食疗法”,说白了就是节食,最后活活饿死。

据媒体此前报道,日前,黑龙江一名27岁男子李某燃在日月峡森林康养中心身亡。李某燃家属称,事发前康养中心的气功大师曾建议节食70天,称可治愈李某燃的病,未料李某燃在节食第52天出现痴呆症状,2天后抽搐身亡。

据李家人透露,刘尚林年初时曾建议李燃节食70天,并称“照做便可根治病症。”对于刘尚林节食可治病的说法,李燃和母亲当时深信不疑。

在随身日记中,她写道:眼看儿子精神一天比一天好,自己心里也跟着轻松了。

到了节食的第30天,李燃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因肚子剧烈疼痛,李燃去找刘尚林,得到的指导却是喝点热水,继续坚持。

第38、39天的时候,李燃已经不能行走了。刘尚林告诉李母,“再坚持坚持,到第60天他就好利索了”。当天,康养中心老师给李燃打针输水,称要给他补钙。

可就在李燃节食的第54天,意外发生了。2020年6月21日,李燃于该老年康养中心去世。

官方:企业经营范围与备案不符

黑龙江“气功大师”涉迷信致人死亡事情持续引发关注。据黑龙江省铁力市政府新闻办6月30日消息,经查,“气功大师”涉案企业存在实际经营范围与报批备案内容不符、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刘尚林究竟是何方神圣?

刘尚林

今年71岁的刘尚林,黑龙江省铁力本地人,家人曾在当地的林场工作,其本人近三四十年均宣称自己是能用气功治病的大师。他还宣称自己是“在世活佛”,可愈百病,散霉运。在“李某死亡事件”之前,他一直宣称“停食疗法”可以帮人“排出毒素”。

目前,刘尚林因为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

随着他锒铛入狱,这个“气功大师”的真面目也逐渐被揭开:唾沫作药、喝尿治癌、拍手防新冠肺炎……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不敢忽悠的。当地人对媒体表示,“(刘尚林)都是骗外地人的,本地没人去。”

拍手防新冠,喝尿治癌症....都来自这名“气功大师”的臆想

在“停食疗法”之前,刘尚林最出名的是“拍手疗法”,又称“森林瑜伽”。

他在瑜伽、健身操中植入拍手动作,宣称拍手可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治疗癌症糖尿病等。

今年1月份,刘尚林曾在视频中推广“居家防疫”,称拍手10至30分钟,当手流血、起茧子,就是在排毒,可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免疫力治疗癌症。

天下真的没有那么多“大师”、“神医”

从张悟本到王林,再到刘尚林,无数事实证明,天下真的没有那么多“大师”、“神医”,有的只是“骗钱大师”,“游医神棍”。

而他们宣传的“停食疗法”,并没有中医的理论基础,更不符合人体的生理规律。而之所以大肆推崇,最主要的就是骗钱、敛财!千万不要再信了!

映象网综合自澎湃新闻、中国经济网、上游新闻、南方都市报等

文章关键词:喝尿 拍手 预防 迷信 节食 大师 死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