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动画人物染发被举报不必反应过度

2020年07月02日09: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李佳琦落户上海”是对直播行业的认可

  如何看待面向孩子们的动画片

  “清凉口罩”应有统一的质量标准

  “给确诊外卖小哥免租”是暖心之举

  ……

  新闻速递: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上海市崇明区人社局日前发布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名单公示,共6人中,“带货一哥”李佳琦赫然在列,申报单位是李佳琦担任大股东的上海琦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份公示名单意味着李佳琦即将定居上海,成为真正的新上海人。

  钱江晚报:当李佳琦与上海户口联系在一起,尤其是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自然引来众说纷纭。人们疑虑:可以把“带货一哥”视为特殊人才吗?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事。然而,时代真的变了。那种认为人才有行业限制的认知已经落伍,成了某种偏见。撇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古训,职业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才也不只是限于科研文化领域。在任何行当,要做到名列前茅,不仅需要努力,还需要聪明才智。谁能说这样的人不是人才?今年5月人社部公告,拟发布10个新职业,其中增设的“直播销售员”工种,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带货主播”。这意味着以李佳琦、薇娅为代表的主播职业得到了官方认证。在这样的背景下,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不仅是对这个行业的认可,也是对努力的直播人才的褒奖。如今,直播经济作为一个风口,已经成为很多城市争抢人才的突破口。机遇就在眼前,一个个“李佳琦”正在路上。

  新闻速递:近日,有市民举报金鹰卡通频道上动画片《菲梦少女2》,称其“不应该提倡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穿得花里胡哨的还在舞台上表演换装”。湖南广电对此高度重视,答复称该片将人物头发设计成不同颜色是为了帮助观众快速分辨角色,并非提倡染发,内容没有导向方面的问题,但忽略了动画片对未成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已责令金鹰卡通频道核查整改,第一时间停播该片。

  新京报:动画片中的人物“被染发”,其实不仅仅出于主观上对形象的塑造,也有着行业成本和技术限制的原因在。一句话,不是胡乱随意那么加上的。此事真正值得思考的是,我们应该如何看待面向孩子们的动画片,该如何对待文艺创作。是给文艺创作赋予更多呼吸的空间,让艺术作品各放异彩,不让未来失去色彩?还是动辄上纲上线,拿起大剪刀,把原本错落有致、别具一格的病梅砍成整齐划一的树杈?动画片本就是一个童话世界,是承载童年梦想的一粒种子,不必过分担忧孩子的承受能力,给他们打造出所谓的无菌房、玻璃罩。更不应该以安全之名,对孩子实施过度保护,连动漫人物的头发颜色都揪住不放,让青少年画地为牢,成为井底之蛙。具体到这事上,对于这记举报,有关方面也不必反应过度,不当真、不较真就行了。

  新闻速递:炎炎夏日,为了戴着口罩能凉快一点儿,网友们各出奇招,有人自制口罩,把清凉喷雾喷在口罩上,或随身携带各种清凉爆珠,搭配口罩使用。一些商家也转型生产“清凉口罩”。

  北京青年报:“清凉口罩”既可增加个人防护,又能提升夏天佩戴的舒适度,为消费者所期待。消费者追捧“清凉口罩”,商家根据民众需求进行创新和组织生产,不仅无可厚非,而且值得鼓励。然而,当前已出现的“清凉口罩”效果几何,则有待评估。有消费者对“清凉口罩”颇感满意,认为自己所佩戴的“清凉口罩”的确是“夏日神器”。也有人使用后,对其清凉效果和隔离病毒的作用持怀疑态度。消费者褒贬不一,说明不同的“清凉口罩”,质量与效果相差悬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清凉口罩”往哪个方面发展,标准是重要的决定因素。有了统一的质量标准,就可以划定准入门槛,未达标者就不能以“清凉”之名大肆炒作,违规违法者则会得到相应惩处。只有这样,方能让“清凉口罩”实至名归,在个人防护和消费体验两方面,均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新闻速递:近日,北京外卖小哥小孔确诊新冠肺炎,牵动人们的心。据报道,小孔确诊后几次给房东打电话,担心他们被自己连累,问他们是否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房东让他不要自责,不要有顾虑,安心治病,还免去了住院期间小孔的房租费用。据了解,目前小孔的病情正逐步好转。

    广州日报:确诊的房客,自顾不暇却还在为与自己接触过的房东和食客的健康担心;反观房东,对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的房客非但没有责怪,还伸出了减免房租的援手。这样的房东与房客,因为有了相互体谅和理解,不再只是合同上冰冷的契约关系,更是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同行者。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病毒面前,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被攻击对象,是同一战线上的战友。身边有人不幸感染了,就像是战友遭到攻击且负伤,在这种时候,战友们就该能帮则帮,尽可能伸出援手拉一把,只有这样,才能够团结一致战胜疫魔。在疫情面前,正是像这对房东房客间同舟共济的情谊,架起了跨越难关的互助之桥。有餐饮老板为医护人员送免费餐点,有房东主动将租金减半,还有人默默为奔波的外卖小哥点上一份不需收货地址的外卖……每个人的点滴暖意,也能够汇成涓涓暖流,柔软而又充满力量,给更多人带来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文章关键词:清凉口罩 李佳琦 动画人物 过度保护 动画片 染发 确诊 举报 带货一哥 反应过度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