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日”成为不忘初心“能源日”

2020年07月02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贵单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办公场所干净整洁,柜台人员和颜悦色,解释耐心……”日前,在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宝坻分中心,办理完社保关系转移的李先生留言感谢。在天津人社窗口,类似的故事俯拾皆是,不断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7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群众的印象就是工作的形象。群众印象好,说明工作形象不错。天津人社窗口的工作给我们一个美丽启迪:让“民生窗口”成为群众幸福出口,就能够提高工作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窗口工作的根本宗旨。关键是如何“着力”?天津的做法是:主题引领,思想强力,科学配置,增强本领,做好加法。以“人人争当窗口、处处感受温度”为主题,打造氛围;将个人“小我”融入天津“大我”,有力地破除了蜗牛思维、鸵鸟心态,打造思想激情;大部门制联合办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招聘工作人员,打造质量保证;层层开展服务礼仪、沟通技能、突发事件应对等培训,全面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自学,提升能力,打造硬核本领;增加咨询台、热水器、查询机、便民雨伞、复印机等等,方便群众。这些“着力”让服务窗口,有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干货,为群众打造满满获得感。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能光停留在理论上,必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尤其是要落实到具体的服务群众工作生活的窗口服务中,一切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一切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是“切实解决好”。切实,就是实实在在,能够让群众感到实效。解决好,就是让群众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享受到美好,享受到幸福。服务窗口作为破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重要阵地,应该做在前边。

窗口连着民心,窗口体现初心。窗口工作人员站立的地方,就是地方的形象。窗口是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我们应该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上下创新功夫、绣花功夫、温暖功夫,让窗口服务成为群众幸福源泉,成为群众幸福出口。(王宇飞

文章关键词:民生 窗口 初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切为了人民——写在全国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

    大江大河大湖发生18次编号洪水,多条江河同时发生流域性洪水,长江上游发生特大洪水,先后有751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决战决胜之年,应对疫情之年,防大汛、抗大灾更显意义非凡。

  • 汲取镇安中学问题教训 陕西专项治理扶贫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

    为深刻汲取“商洛市镇安县脱贫攻坚摘帽前举债建豪华学校”问题教训,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防止奢侈浪费问题。

  • 【地评线】映象网评:接地气,让民生获得感成色更足

    接地气,让民生获得感成色更足

  • 中国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在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金刚堰路22号院,居民正在乘坐新安装的电梯回家。太原市旱西关西社区居委会主任郭玲萍说:“经过改造,楼道里的灯亮了,居民楼外立面美化了,而群众不用花一分钱。(受访者供图)  此外,新材料、新技术也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大显身手,让居民的居住体验感大大提高。

  • 倡导节约之风 完善治理体系筑牢民生安全之堤

    笔者认为,这一指示从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阐明了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供了行动遵循。从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战略大局考虑,必须坚决杜绝浪费粮食行为,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切实保障我国粮食安全。

  • 火箭军某旅奋战抗洪一线 赤胆忠心为人民

    大家再加把劲……”在抗洪一线奋战月余,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官兵最大的感受就是:营长张刚很着急。“还剩100米”“还剩50米”……这是发射一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首场战役”,官兵们紧急开展装填沙袋、围堵管涌等工作。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

    民生系着民心,是党执政之本、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源,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明确要求。

  • 海外网评:这份“踏实”是人民至上的情怀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利民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察看淮河水情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安徽行的一大关键词。尽管当前汛期尚未结束,有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守,有中国上下一心的积极行动,中国定能交出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

  • 第一观察 | 总书记淮河之行,透出人民至上的三个关键词

    考察守护淮河安澜的王家坝闸,走进蓄洪区群众的“希望之岛”,关心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人民至上”,安徽考察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阐释这四个字的深沉涵义。8月18日,习近平在阜阳市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 大疫当前,“为反对而反对”真会害了香港

    近日,面对推出港版健康码——“港康码”的建议,反对派又泼脏水,称“港康码”会出卖香港市民隐私,导致“全民监控”。香港今天遇到的发展困境和民生问题,除了源自“修例风波”和疫情带来的冲击,也存在更深层次的因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