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民生窗口”成为群众幸福出口

2020年07月02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贵单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办公场所干净整洁,柜台人员和颜悦色,解释耐心……”日前,在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宝坻分中心,办理完社保关系转移的李先生留言感谢。在天津人社窗口,类似的故事俯拾皆是,不断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7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群众的印象就是工作的形象。群众印象好,说明工作形象不错。天津人社窗口的工作给我们一个美丽启迪:让“民生窗口”成为群众幸福出口,就能够提高工作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窗口工作的根本宗旨。关键是如何“着力”?天津的做法是:主题引领,思想强力,科学配置,增强本领,做好加法。以“人人争当窗口、处处感受温度”为主题,打造氛围;将个人“小我”融入天津“大我”,有力地破除了蜗牛思维、鸵鸟心态,打造思想激情;大部门制联合办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招聘工作人员,打造质量保证;层层开展服务礼仪、沟通技能、突发事件应对等培训,全面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自学,提升能力,打造硬核本领;增加咨询台、热水器、查询机、便民雨伞、复印机等等,方便群众。这些“着力”让服务窗口,有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干货,为群众打造满满获得感。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能光停留在理论上,必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尤其是要落实到具体的服务群众工作生活的窗口服务中,一切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一切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键是“切实解决好”。切实,就是实实在在,能够让群众感到实效。解决好,就是让群众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享受到美好,享受到幸福。服务窗口作为破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重要阵地,应该做在前边。

窗口连着民心,窗口体现初心。窗口工作人员站立的地方,就是地方的形象。窗口是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我们应该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上下创新功夫、绣花功夫、温暖功夫,让窗口服务成为群众幸福源泉,成为群众幸福出口。(王宇飞

文章关键词:民生 窗口 初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民观点)

    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