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嵩县车村镇旅游公交线路开通

2020年07月02日12: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从家门口上车,乘着以公交化方式运行的新能源客车,直达周边和各个景区…7月1日上午,河南嵩县车村镇首条乡村公交线路——铜河村至黄水村旅游“景点”公交正式投入运行, 不少嵩县车村镇的村民和游客都表示,线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出行和游玩。

作为嵩县全域旅游核心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生态乡镇、国家卫生乡镇的车村镇,已成为伏牛山旅游的门户和文化集散地。目前,全镇开发了白云山、木札岭、卧龙谷、白云小镇、六龙山、龙池十八瀑等旅游景区,更有白鹰河、净池沟、龙潭沟等待开发景点,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但近些年受制于交通因素,景区与景区之间的距离较远,开发景点的集聚效应不明显,整体旅游扶贫带动效果没有充分发挥。为了进一步发挥“旅游+扶贫”的成果,促进本地的旅游转型升级,在嵩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开通车村镇铜河至黄水旅游公交线路。

本次开通的旅游线路,东起西泰山游客服务中心,西至白云山换乘中心,全长50公里,沿途共设置站点33个,全程连接了龙王、树仁、水磨等13个行政村,途径多个景区。线路首批投入10台新能源高级客车,按公交化方式循环运行,每天早上6点分别从黄水、铜河同步对向发车,班次间隔定为30分钟。

如今,线路有效地连结了以白云山、木札岭、卧龙谷、白云小镇等为代表的嵩南主要旅游资源,在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加快车村镇全域旅游创建和生态资源产业化进程中将会发挥巨大的助推作用。

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才能推动全域旅游更好更快的发展。“景点”旅游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来此地游玩的游客,更是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嵩县交通运输局顺应旅游发展新需求、激发乡村经济新动能,真正地打通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满足了群众所需,有效地实现了当地乡村旅游转型与升级。

文章关键词:旅游最后一公里 嵩县车村镇 旅游公交 线路 开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