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沪苏通铁路”助推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02日16: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简称“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7月1日经济日报)

沪苏通铁路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发展线。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让城市与城市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城市圈发展之路也随着高铁的建设在不断的拓广拓宽。而开通运营的“沪苏通”新线,也将增强上海中心城市的辐射发展作用,将江苏与上海市通过高铁线实现“一线牵”,在丰富民众外出交流旅行的“生活圈”,促进两地旅游资源合理利用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建设进程,让沿线城市的GDP增长率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收益”,让民众成为高铁建成通车的最大“受益者”。

沪苏通铁路是长三角地区百姓出行的便民线。一直以来,南通市没有一条直达上海市的高铁线路,若是想要从上海乘坐火车前往南通,需要往西绕道近300公里前往南京换乘,乘坐高铁再走240公里才能到达南通。短短120多公里的路程绕行近540公里,路程遥远不说,中途换乘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让两地民众深感“心力交瘁”。而此次开通的“沪苏通”高铁新线,让长江两岸的南通市至上海市有了一条“直达”的高铁线路,而“曲线”变“直线”的改变,使乘车时间从以往的4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不仅免去了两地民众中转奔波的麻烦,便捷的高铁也让早起的南通市民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上海阳春面的愿望得以实现。

沪苏通铁路是长三角地区百姓出行的幸福线。作为“八纵八横”之一的“沿海通道”,沪苏通的开通运营也将沟通串联起上海与苏北、苏南地区的发展通道,为沿线民众的出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沪苏通铁路开通,使得沿线城市去往沪浙方向的铁路出行径路由“曲线变直线”。百姓乘高铁可直达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南通“向南不通”的难题也终于解决。伴随着其他铁路新线的建成完工,江苏全境的铁路网将更加完善,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新活力。

路通畅其行为百姓添幸福,路通畅其流为城市强发展。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南通向南“难通”的历史走向终结,为南通人民送去了希望和富裕的福音,在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宏伟蓝图上留下了绚烂的一笔。(苏睿)

文章关键词:沪苏 铁路 长三角 经济 快车道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苏浙皖实现长三角跨域立案全部打通

    新华社上海8月24日电(记者兰天鸣)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于近日签收了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传送来的立案受理纸质材料。此前,上海法院与江苏法院、浙江法院的诉讼服务已经实现跨域立案,这一沪皖首例跨域立案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上海与苏、浙、皖三地法院的长三角跨域立案已全部打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