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隼小区落难遭群猫攻击 爱心市民助其“虎”口脱险

2020年07月02日1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曾写道:“鹰隼试翼,风尘翕张”。然而,并不是每一只鹰隼在试翼的时候,都能一帆风顺。7月2日,郑州市中原区,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鸟在“试翼”过程中发生意外,翅膀被擦伤,还遭到群猫攻击。幸好,有热心市民上前帮忙,这只红隼最终“虎”口脱险,被送到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7月2日上午10左右,在郑州中原区新园小区里,正在打扫小区卫生的小区保洁员朱师傅突然看到小区西边院墙根下绿化带里,几只流浪猫上蹿下跳,在追逐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多只流浪猫在追逐攻击一只怪鸟。朱师傅驱散流浪猫后,将草丛中挣扎的这只怪鸟捉了起来。鸟被朱师傅捉到手后,张大尖厉的嘴巴试图啄他的手,吓得朱师傅赶紧扔了出去。被扔会地上的鸟,拼命的挣扎,可就是飞不起来。

朱师傅见状,急忙找来了小区巡逻的巡防员张文胜和白立中。两巡防员过来后,经过观察,虽说不知道这是一只什么鸟,但确认应该是野生鸟类。于是,两人就将它捉住后带回了巡防室,经初步观看,发现该鸟左翅膀有一处明显外伤,伤口上血迹已经凝固。

巡防员用手机拍照片发给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经董站长辨认,初步断定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红隼。当听了巡防员的介绍后,董站长建议将它送往救助站就行救护。

下午13时许,巡防员冒雨将这只受伤的红隼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站长和救护人员对红隼进行了体检后,给伤口进行了消炎处理,并喂食了口服药物。

据董站长介绍,红隼以捕食鼠类为食,一般生活在大山密林里,近年来随着郑州市环境的逐步改善,红隼也像其它野生鸟类一样,开始在郑州市里安家。

“这应该是一只刚刚学飞的雏隼,在试飞过程中擦伤了翅膀。多亏遇到像朱师傅和巡防员这样的爱心人士的救护,否则很有可能成为流浪猫的美味。如今,郑州市民提高了环保意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不断增强,这值得表扬和保持。”董站长说。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红隼小区落难遭群猫攻击 爱心市民助其“虎”口脱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