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重大进展!郑州地铁3号线全线电通

2020年07月03日07:26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7月2日凌晨3时30分,

随着电力调度一声令下,
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
二七广场站至新路站供电系统一次送电成功。
至此,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电通”。

此次电通标志着3号线一期工程从洞通、轨通迈向电通阶段,联调联试即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该线路计划7月15日进行全线热滑试验,确保9月6日实现空载试运行,12月底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是中国建筑和郑州市合作的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线路全长25.5公里,共设21座车站,北起于惠济片区的省体育中心,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是郑州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线路开通后,将促进郑州市轨道网络整体构架形成,对加快郑州城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倩 文/图)

文章关键词:重大进展 郑州地铁 3号线 全线电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