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中“虎啸龙吟”?威宁县“不明声响”尚在调查切勿信谣传谣

2020年07月03日07: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贵阳7月2日电(记者骆飞)近日,社交媒体上疯传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山中“虎啸龙吟”的视频系网友杜撰配音,与当地情况不符。目前,威宁县针对“不明声响”正组织防震减灾、自然资源等部门在现场调查核实,呼吁广大网友切勿信谣、传谣。

  记者从威宁县相关部门获悉,近日,该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有村民反映种庄稼时听见“嗡嗡”的不明声响。随即,这一情况被部分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杜撰配音,额外添加所谓“虎啸龙吟”等奇怪声响,发布与现场声响不符的视频,混淆误导群众。

  对此,威宁县表示,不明声源的查勘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发布不实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严肃追责。

  同时,当地已委托贵州省地矿局第二工程勘察院专家赴现场实地查勘。经初步查勘,不明声源周边近期未发现有明显地质活动发生,周边斜坡现状整体稳定性好。受连续降雨影响,该区域工程边坡可能会出现局部滑塌现象,当地已组织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文章关键词:威宁县 虎啸 山中 虎啸龙吟 配音 视频 秀水镇 整体稳定性 边坡 降雨影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拼版照片看贵州脱贫之变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11月5日拍摄的贵州省荔波县瑶山民族小学新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杨文斌摄);下图为荔波县瑶山民族小学旧貌(资料照片,荔波县瑶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 擂鼓催阵战更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题:擂鼓催阵战更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为了满足就近就地就业需求,新疆策勒县依托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等多渠道为贫困家庭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千年之渴今朝解——贵州贫困群众实现“吃水不愁”

    新华社贵阳9月29日电 题:千年之渴今朝解——贵州贫困群众实现“吃水不愁”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水对农业具有“一票否决权”,与水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长顺县水务局局长梁晓成对此体会深刻。

  • 三幅“图鉴”说变迁——贵州“穿越时空”的脱贫印记

    拼版照片的上图为2019年6月6日拍摄的贵州省晴隆县三宝街道阿妹戚托小镇新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下图为2017年搬迁前的晴隆县三宝彝族乡旧貌(无人机照片)。在贵州省威宁县雄山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宪超(右二)与其他搬迁户在他们共建的蔬菜基地里合影(6月17日摄)。

  • 贵州"虎啸龙吟"版视频系网友剪辑 当地检察院介入

    3日,记者从贵州省威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通过提前介入了解,截止目前,针对违法行为人刘某江、虎某江、陈某丹、张某,威宁县公安局已经分别给予教育训诫,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其余人员的违法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 威宁回应“龙吟声”:实为鸟叫,与毕节4.5级地震无关

    近日,贵州毕节。多位市民反映威宁县秀水镇山体发出异响,当地官方称与毕节4.5级地震无关,近期该区不会发生地质灾害。7月3日,经核查实为鸟类发出声响。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威宁:引水兴业战贫困

    近年来,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短板”,全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加强产业就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黑土河镇目前已有9个村(社区)的家庭通上了自来水,受益群众4800余户,另外3个村(社区)的安全饮水问题也将在近期解决。

  • 易地产业扶贫 强支撑稳增收(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探访)

    ”今年3月,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么站镇岔河村贫困户李启明有了新营生——在县城所在地草海镇中海社区易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务工。像这样的易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威宁去年以来集中建设了7万亩,截至5月中旬已完成种植3.1万余亩,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302人。

  • 【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家还在前方 心已经到达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我们要去看看贵州威宁县的客运站。张吉华(52岁 在浙江义乌务工):我自己,就这样,这个包包里面,我这么大的年纪也能玩这个智能机了。

  • 【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家还在前方 心已经到达

    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一年灯火盼人归”,我们要去看看贵州威宁县的客运站。这对夫妻的老家在威宁县海拉镇花果村的大石头组,夫妻俩在昆明打工已经有十多年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