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严正谴责任何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2020年07月03日12: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针对7月1日有参与违法和暴力活动的人展示或藏有写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句的物品的行为,作出以下严正声明:“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在当前,有港独、或将香港特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改变特区的法律地位或颠覆国家政权的含意。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严正谴责任何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国家及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特区政府呼吁社会大众不要以身试法。(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严冬阳)

文章关键词:国家主权 国家政权 领土完整 谴责 政府发言人 国家安全法 行为 香港特区 特区政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述评: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步伐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1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军事建设目标》报道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中国“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首要任务。报道还指出,这样一支“世界一流”军队能打仗、打胜仗,这是中国关于到2049年实现国家强盛目标的愿景的一部分。

  • “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普及“大安全”意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巩固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 国防部:美防长通过军事外交渠道澄清所谓“十月惊奇”传言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管控风险,增进互信,防止误判,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上来。

  • 绿媒:解放军军机今早3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记者 尹艳辉]岛内绿媒接连炒作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周边空域。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0月30日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持续“侵扰”,今(30日)早3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自由时报》援引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解放军军机10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24天。

  • 台媒问“解放军是否计划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回应表示,你提到的线索很多,但作出的推论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愿意再重申一下我们的基本立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