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知名媒体人:美国政客运用双标干涉他国内政

2020年07月04日09:33  来源:中俄头条

5034

  日前,俄罗斯远东地区主流媒体东方媒体新闻网主编卡拉钦斯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上发表题为《美国的双重标准:为了洗脑和称霸》的署名文章。文章通过对美国政客在对待国内反种族主义运动和他国事务上的立场差异,抨击了美国以保护人权为借口、运用双重标准,对他国指手画脚、干涉别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 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刊发卡拉钦斯基署名文章截图

  卡拉钦斯基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美国以“黑人生命也是命”为口号的反种族主义 运动已不仅是和平示威,40个城市实行宵禁,多人被捕,20多人丧生。尽管全世界都震惊不已,美国政客却表示,任何人都无权批评美国政府或示威者。但是,正是这些美国政客“指导”中国香港警察应该如何对待示威者,西藏要采取怎样的政策。而且,美国政客不仅发表意见,还要立法干涉。

  文章称,美国政府数十年来对他国如何应对示威、骚乱指手画脚,其实质是对他国内部冲突煽风点火。文章指出,在“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政变”中,各国反对派按美国剧本引爆革命,推翻合法政府。然而在美国,国民警卫队企图武力镇压集会,动用特种装备、催泪瓦斯,出动装甲车。两相对比是何等荒诞。

  卡拉钦斯基还指出,中国在研发5G通信模式标准和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美国就要求加拿大扣留了中国华为公司高管,指控中国黑客窃取机密信息等等。但是,美国本身就在监视全球所有政治任务并拦截信息。

  卡拉钦斯基表示,应该由某个国家来发布一份美国侵犯人权行为的报告。通过这份文件,美国应该思考是否有权成为“人权捍卫者”,是否有权以保护人权为借口、运用双重标准,对他国指手画脚、干涉别国内政。(中俄头条记者 燕玺)

  (编辑  张冰)

文章关键词:他国 内政 政客 干涉 美国政府 双重标准 颜色革命 指导 符拉迪沃斯托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大肆鼓吹并到处兜售所谓“清洁网络”计划,在缺乏事实的基础上不停抹黑中国互联网企业。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国际论坛)

    美国政府制定所谓“清洁网络”计划的本质是借网络安全之名,行“网络监控”之实。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干涉他国内政,威胁全球政治安全(钟声)

    美国200多年的历史,积攒了太多对外进行霸权干涉的不光彩纪录。美方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行径所招致的公愤众怒比比皆是、不断蓄积。历史大势、时代潮流不可阻挡,美国一些政客抱持傲慢与偏见、失去现实感的所有妄动都是徒劳的。

  • 新华国际时评: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题:干涉他国内政,尽显霸权主义本性——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一 论干涉内政、颠覆政权,美国是公认的“专业户”。近年困扰美国的中美洲移民问题,很大程度是美国肆意干涉拉美国家内政种下的苦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