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遭调查 涉嫌以公职身份谋取私利

2020年07月04日10: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content .

503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加拿大利益冲突与道德专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当地时间3日表示,他将开始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否帮助一家慈善机构获取政府合同而进行调查。在此之前,特鲁多及其家人以多种方式对一家名为“我们”(WE)的慈善机构予以支持,而这家慈善机构上个月获得了联邦政府价值9亿加元的学生资助计划的独家管理权。外界怀疑,这家机构可能就是凭着与特鲁多一家的密切关系而获得这个合同的。

  迪翁表示,他将根据“禁止公职人员做出有利于自己或某个他人私人利益的决定”的相关法规展开调查。

  3日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联邦政府青年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发表声明宣布,联邦政府经过与名为“我们”(WE)的慈善机构协商,决定暂停由该机构管理联邦政府总额达到9亿加元的学生资助计划。

  来源: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总理 我们 WE 客户端 央视新闻 学生 私利 涉嫌 Dion Chagger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对话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世界需要对我们共同命运的真正觉悟

    拉法兰(Jean Pierre Raffarin)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 徐波:戴高乐将军值得钦佩,他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领导人。

  • 海外网评:“我可以,你不可以”,澳大利亚哪来的毛病?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引用中国画家创作的讽刺漫画,谴责澳大利亚士兵残忍杀害阿富汗平民、儿童的暴行。澳大利亚士兵犯下的罪行激起了全世界的公愤,但面对来自中国的谴责,澳大利亚政客和西方媒体们却“炸毛了”。

  • 法国立法禁止口音歧视:与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同列

    在法国,重要的不是你说什么,而是你说话的“口音”,连法国总理也不例外。现在,法国人不仅想出了一个词“glottophobie”(口音歧视)来形容这种偏见,而且还出台了一项新的法律来禁止这种偏见。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埃塞俄比亚总理下令向叛乱州首府发动进攻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当地时间26日称,由于72小时最后通牒已经到期,他已经命令军队向叛乱的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发动进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办公室说,在三个星期的战斗之后,军方攻势“已进入最后阶段”。

  • 苏丹前总理萨迪克·迈赫迪因感染新冠去世

    苏丹乌玛党26日发布声明说,苏丹乌玛党主席、前总理萨迪克·迈赫迪因新冠病毒感染病情恶化不治去世,享年84岁。根据这一声明,迈赫迪因新冠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肺炎等并发症,病情急剧恶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去世。

  • 印媒:一醉酒男子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杀莫迪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印度》报道,当地时间26日,印度德里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不久,该男子在醉酒状态中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谋杀印度总理莫迪。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来电男子是在处于醉酒状态下打了这通电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