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4辆车被砸3万余元财物被盗,郑州警方30个小时侦破嫌疑人落网

2020年07月04日18: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斌)7月1日下午,经过近3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郑州郑东新区警方快速反应,多警联动,成功将一系列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嫌疑人抓获,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6月30日早7时许,郑东公安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夜间临时停放于郑东新区姚桥路附近一小区门前的数十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接警后,郑东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现场被砸车辆24辆,车内被盗现金、首饰、手机、包具等各类物品价值3万余元。虽然部分车辆被盗财物价值极低,甚至个别车主没有明显丢失财物。但这一情况仍然引起了分局的高度重视,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予西立即做出要求:要树立破小案就是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快速行动、全力攻坚,坚决打压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分局党委的要求,分局迅速抽调龙子湖案件侦办大队精干警力,在市局有关业务部门和合成作战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火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由于现场路段较为偏僻,部分监控设施不够完善,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行踪一时间难以发现。面对这一情况,专案组随即制定了以现场为中心,扩散周边范围,重点调查凌晨附近可疑人员的工作思路。虽然漆黑的深夜为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带来了困难,但只要。住深夜偏僻地段,行人外出稀少这一特点,也许就是侦破案件的关键。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专案组民警将视频追踪和现场走访作为了侦查的重点突破口。

 

通过工作,6月30日上午,侦查民警在查阅小区附近一监控时发现,案发当天凌晨有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行迹十分可疑,这一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但由于视频角度受限,该男子只在监控中一闪而过,是否其就是犯罪嫌疑人,当时根本无法确定。专案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负责现场指挥的副局长管学敏立即做出决定,不能放弃任何细微线索,务必追查到底。

看似简单的调阅追踪,但面对视频中来往不断的行人和车辆,到底哪个是犯罪嫌疑人,哪个是视频中的男子,一时间又成了摆在专案组面前的难题。但专案民警没有放弃,围绕案发现场周边环境,针对这个骑车男子的特征,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反复观看甄别,日夜不停的开展工作。

7月1日中午12时许,侦查民警通过调阅大量视频资料,基本圈定了该骑车男子在案发前后的活动范围,在分析研判后发现,其多次出现在现场周边的反常行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着进一步的核查,结合视频追踪反映,发现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坚持视频分析这一手段,步步追踪跟进,终于在7月1日下午,发现了该男子在郑州二七区的落脚区域。

专案组民警随即火速集结,在副局长胡宝峰和李观晓的带领下,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区展开了全面的搜捕工作。当天下午19时许,当侦查民警在二七区明远路一旅馆排查时,成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并一举将其抓获,现场从其租住的房屋内查获用于作案的弹弓、锤子、帽子、手套等工具,同时追缴被盗现金、中华香烟、充值卡等赃物若干,更让侦查员感到震惊的是,该男子随身携带有6张不同身份的伪造身份证,其自以为通过伪装身份就可以逃过法律的制裁,殊不知,天网之下有天眼,纵使猖狂也枉然。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经过突审得知,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9岁,湖北省襄阳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其长期流窜于多地,以打临工等方式作为掩护,伺机开展盗窃车内物品犯罪。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其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不同身份的伪造证件,作案时所选择的目标,多为偏僻路段夜间临时停放的车辆。其趁凌晨路边无人,采取砸毁车窗的方式,大肆实施作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郑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夜间路边停车一定要多加留意,切忌莫要将贵重物品、手机、首饰和现金存放于车内和后备箱中,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如确需过夜停车,要尽量选择有专人看守、管理正规的停车场,坚决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街道上,以免财产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被盗等情况,要及时保护现场并报警求助。

文章关键词:24辆车 被砸 3万余元 财物被盗 郑州警方 30小时 侦破 盗窃 案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