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强化政银企对接 开展“三第一”行动稳就业

2020年07月05日10:5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7月4日电(记者孙清清)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银保监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河南省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方案》,强化政银企三方对接,建立公开的普惠特别帮扶市场主体名录库,明确要求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三第一”行动,帮助办理第一次开户、第一次授信、第一次贷款,持续提高名录库市场主体首贷率。

  方案明确,普惠特别帮扶计划的支持对象,优先从外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粮食能源安全、重点外资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重点群体中筛选,建立名录库。名录库的建立方式,以地方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结合掌握信息进行推荐为主要渠道,以市场主体通过普惠通App在网上自主申报为补充渠道。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资金投放也讲精准。”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方案明确,强力支持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三类贷款增量扩面,加大“复工贷、复产贷、复市贷、农耕贷”等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合理降低贷款利率,努力做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减尽减”。(完)

文章关键词:名录库 普惠 银企 市场主体 就业 帮扶计划 人民银行 中长期贷款 能源安全 补充渠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我国将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栗翘楚)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细化、量化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推动民营快递企业健康发展。

  • 监管提效 企业负担轻了(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一大早,位于大连市中山区的海尊智选假日酒店接到通知,由市场监管、物价、文化、旅游、公安、环保、消防等9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将来酒店开展执法检查。2018年5月,大连市出台文件,创新开展跨部门、跨层级“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试点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