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何君尧:撑警护法尽职责 尖刀刺胸不退缩

2020年07月05日10: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9年下半年,香港的嘈杂的舆论中,有一种声音格外响亮。在暴力恐怖阴霾笼罩的环境下,他们始终坚守自己反暴力的立场,维护法律尊严。

  △视频丨《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

  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

  何君尧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是律师,也是香港立法会议员。他为人坦荡真诚,在面对大是大非的时候,显出侠者风范。

  2019年11月6日上午,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正在街头与市民见面。两位义工同时拍下了他遭遇袭击时的画面。

  这名男子先是送上鲜花,靠近攀谈,假意表示自己是支持者,又提出要从包中拿手机出来拍合影。随即,他掏出尖刀,猛地刺出。

  何君尧在之后的采访中说道,无畏无惧,这四个字当时在他的脑海里冒出,他一定要坚强止暴制乱,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

  在守护香港最前排 向暴力说不

  从2019年6月香港发生暴力示威以来,何君尧始终站在守护香港的最前排,积极奔走呼吁,停止暴力,以法治乱。

  6月30日,他牵头发起“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声援集会。

  7月1日,他发表声明,谴责暴徒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的行径。

  8月1日,他向香港警务处报案,呼吁警方果断行动,拘捕参与违法活动的立法会议员。外籍人士和所有违法分子。

  9月5日,他联合立法会议员梁美芬举行“反罢课”记者会,敦促教育局采取行政手段取消违规校长和教师的教员资格。

  10月15日,他召开记者会,建议特区政府依法取缔“连登”等充斥着大量涉暴言论的网络社交平台,彻底堵截煽动信息的源头。

  何君尧说:“香港是不简单的一个地方,作为香港特区的议员,面对大是大非,要支持香港繁荣稳定。”

  他不顾个人安危,为香港发声,向暴力说不

  因此,何君尧也成为暴徒们集中攻击的目标:他位于屯门、荃湾等处的办公室多次被围堵打砸、纵火焚烧;他在立法会的办公室收到死亡威胁的恐吓信件;尤为恶劣的是,他父母的坟墓竟然也遭到不法者污毁,坟碑被推倒,骨灰被倒出。

  从不退缩 永远怀揣使命感

  疾风知劲草,激进暴力分子的种种暴行从未让何君尧退缩。

  2019年11月10日,就在街头遇刺后的第5天,他裹伤应战,再次走上屯门街头与市民见面。

  对此,何君尧在后续的采访中说道:“君尧不要逃跑做逃兵,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履行自己最基本的责任,迎难而上。”

  何君尧的使命感来源于他的自身经历。

  他出生在香港新界屯门良田村。何家是屯门望族,他的父亲是香港著名慈善团体仁爱堂的创办人之一,母亲则创办幼儿学校,兴学助人。自幼父母便谆谆教诲,让爱国爱港的理念在何君尧心中生根发芽,使他懂得了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

  1979年,17岁的何君尧前往英国读大学法律专业,1988年取得香港高等法院执业律师资格,2016年,当选为香港立法会议员。

  何君尧说,成为议员的时候,他宣誓要效忠基本法,爱国爱港。而且,身为中国人,自身的使命感,也是他最大的一个动力

  感动中国颁奖词

  致敬,何君尧:

  他们用鲜花掩盖着凶器

  你以胸膛相迎

  既然尖刀是暴徒的通行证

  你就敢用热血告诉世界

  什么是邪恶

  什么是正义

  何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

  (编辑 程程)

文章关键词:何君尧 2019年 良田村 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 凶器 校长 选举 视频 报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