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爱国留学生班雅伦:没人能诋毁我的祖国

2020年07月05日1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9年夏天,暴力弥漫香港街头,许多无辜的内地游客、学生成为受害者。在近乎恐怖行为的暴力面前,他们表现出的勇敢和镇定,让人无法忘记。在海外,更有很多内地留学生,和乱港分子展开了论战。

  △视频丨《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

  眼里揉不得沙子

  这是一个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的孩子

  一个人远离家乡在外求学

  难免会受一些委屈

  这些她都能承受

  但是

  当有人诋毁她的祖国

  她的眼睛里就揉不得一粒沙子

  身在国外心系祖国

  班雅伦:中国从来都是一个中国,香港一直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班雅伦用英语、德语、中文与乱港分子对话

  2019年11月2日的德国科隆街头,这位用三种语言和香港示威者辩论的年轻女孩,是从深圳来德国读书的班雅伦。她来德国求学已经八年时间,对国内外局势都有更加客观而深刻的认识。

  班雅伦:出国这么多年,所以我的认识是一直在改变的,身处国外,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国内的发展和西方这边国家发展的对比。出了国之后,让我能够更清楚地意识到中国发展的速度是多快。

  班雅伦虽然身在国外,但一直心系祖国。

  怒怼乱港分子

  班雅伦:我在这边又特别关注它们的局势,也通过很多的方面,就是德国的、中国内地的、香港的媒体,很多不同的媒体和渠道来了解不同的信息,我也可以看到香港的年轻人有很多的诉求,但是,他们没有用正当的手段去表达他们的诉求,反而采取了暴力行动这一个方面。

  看到他们利用欧洲这边国家的信息不对称来欺骗或者误导这边的国民,德国群众以及外国的群众。

  看到这些对自己国家的无理指责,使本来路过的班雅伦产生了维护祖国的想法。她毅然决然地走过去,面对面怒怼“港独”暴力支持者。

  班雅伦:他们讲不过别人的时候,没有办法为自己正名的时候,他们就会喊,我跟他们讲道理,他们就会使劲地一直对着你喊你知道吗。他们其实并没有很好地准备,他们也不清楚自己在争取什么,他们每个月出来参加集会活动,都根本不会去了解一下背后的信息。

  雅伦有条不紊的辩论使德国街头的“港独”暴力支持者颜面尽失,他们恼羞成怒采取“起底”手段,把班雅伦的个人信息公布在了互联网上,企图煽动对雅伦的网络攻击。

  但让“港独”暴力支持者没有想到的是,在网络上,更多的人站在雅伦这边,给予她大力支持。

  班雅伦:还有那个香港警察,也有写私信给我,感谢我为他们发声,然后也有市民跟我沟通,他们香港市民自己的看法,其实他们也很反对这些暴力行动,只是苦于没有一个机会来跟暴徒对话。

  父亲的骄傲

  班雅伦的父亲班卫中是在事情发生5天后通过同事转发的视频才知道了女儿怒怼乱港分子的事情。

  班雅伦父亲 班卫中:看到这个一个视频是转发的,第一时间就觉得自豪,我女儿就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真实想法说出来。

  在感到自豪的同时,班卫中不免也为女儿的安全感到担心。

  班雅伦父亲 班卫中:因为我对那一个环境不是太熟,然后看她一个人怼那么多人。

  父亲的担忧不无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这样直面危险。

  班雅伦留学生同学 刘沐其:班雅伦相当于代替了部分留学生把自己想说的话,想表达的观点,面对面地告知了他们,所以我还是很佩服她的勇气。

  对于班雅伦和像她一样的留学生来说,爱国并不是嘴上喊的口号,作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祖国的尊严。

  感动中国颁奖词

  致敬,班雅伦:

  不卑不亢,有理有据。

  用他们能听懂的所有语言

  你希望能唤醒迷惘的巨婴

  一个女生和一群乱港分子

  在广场上对垒

  勇敢、聪慧

  你更有一种

  泱泱大国的从容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班雅伦 留学生 港独 起底 视频 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 爱国 2019年 游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