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杨建国:在豫“苏商”重仓投资温县 助力温县高质量发展再升级

2020年07月05日12:34  来源:杨建国微信号

5034

7月4日下午,老杨应邀出席温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县情推介会暨与江苏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做了解读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仪式上,苏商产业园落地。十岁的在豫苏商,为何重仓温县?

作为河南省江苏商会的战略发展顾问,老杨在解读中主要表达了三个观点:

第一,新的发展周期顶层框架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好,当下是投资河南的好时机;

第二,当下是投资温县的好时机,温县是全省少有的在一二三产发展方面,都有着清晰的战略和抓手的县域;

第三,当下是苏商进驻河南再上新台阶的好时机,今年是河南省江苏商会成立十周年,是时候迈入投资河南新的阶段和周期。

以下为全文:

在温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县情推介会

暨与江苏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20年7月4日)

     ——杨建国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七月的河南生机蓬勃,七月的郑州热情似火。首先,作为河南省江苏商会的战略发展顾问,同时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请允许我代表河南省江苏商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幕,向温县与江苏商会的正式牵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李培华县长系统推介了温县的发展情况,姚孟海会长介绍了河南省江苏商会的动态,以及双方未来合作的重点和方向。在我看来,双方合作有基础、有空间、有机遇,更有广阔前景。在这里,也预祝双方携手共赢未来、共创辉煌!

我想补充三句话,其实就是三个好时机。

第一

当下是投资河南的好时机。

全面复工复产至今,已有整整一季时间,经过疫情初期的波动,再经过第二季度的全面复苏,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恢复平稳,并重新找回了发展好的态势。

此外,从河南来看,上半年一系列政策先后出台,包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双引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等等,今年以及今后几年发展的思路、方向和重点逐步清晰,新的发展周期顶层框架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好,各地也正式迈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第二

当下是投资温县的好时机

除了上面提到,河南整体上迈入了发展新的周期之外,具体到温县,当下也是投资温县最好时机。

一方面,温县有着极佳的政策优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郑州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叠加,温县兼具着资源、区位、政策等资源禀赋和优势。

另一方面,近几年,温县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一二三产发展方面,都有着清晰的战略和抓手,是河南当下最好的县域经济发展态势之一。

一产方面,温县作为河南农业强县、农业名县,这两年又谋划建设了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园区平台,此外,包括四大怀药在内,温县农业正从资源、生产、产品优势向质量、品牌、效益优势转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渐成型,区域性农产品品牌正在成熟,“温县农耕”逐步叫响,也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产业兴旺的基础;

二产方面,温县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提出坚持向规划要资源、向改革要活力、向空中要土地、向产业要效益,把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产城融合开发区、服务企业示范区、创新创业集聚区,在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方面,进展明显,为苏商进一步投资温县,提供了最坚实的载体;

三产方面,温县有着太极拳、四大怀药、司马文化、名人文化、姓氏文化等特色资源,传承黄河文化根脉,讲好新时代温县“黄河故事”,成为了温县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所在。

特别是,温县“太极圣地”这个金子招牌方面,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先后明确强调,要叫响“太极文化”文旅品牌。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温县有着省一级的“太极文化”的文旅品牌,发展的空间和潜力非常大。

第三

当下是苏商进驻河南再上新台阶的好时机。

作为中国“五大商帮”之一,苏商文化源远流长,苏商人才星光璀璨。从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再到民营经济蓬勃兴起,凝聚了几代苏商的求索与顿悟、奋起与自强,积淀出“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

今年是河南省江苏商会成立十周年,几乎和河南产业集聚区“同岁”,2009年以来,随着东部产业转移,江浙一带,尤其是来自江苏的企业家群体,为河南的产业升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当下,河南进入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新阶段,也为苏商进驻河南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

作为河南省江苏商会的战略发展顾问,同时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我这里也向在座的,以及想要投资河南的苏商发出呼吁:

希望大家更多关心支持温县发展,利用你们的远见卓识和超前视野,发挥你们丰富的人脉优势和信息资源,多为温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赋能点赞、牵线搭桥、宣传推介,把更多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技术资源投放或者介绍到温县来,顺势而为、乘势而进,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迈出新步子、跃上新高度、产生新影响、取得新实效。

结束前,我也想介绍下由我打造的老杨会客厅的动态。

为了更好地服务河南这一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风口,老杨会客厅本周刚刚与泛华集团达成共识,借助双方优势资源以及经验,开展从点到面的全方位深入合作,构建一个服务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

各位想要投资河南、投资温县的苏商,需要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乡村振兴等咨询、招商、建设等服务的县域,欢迎加入老杨会客厅生态圈,一起打造一批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

最后,一握温县手,永远是朋友。再次预祝双方未来合作愉快!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苏商 十岁 重仓 河南农业 河南省委书记 温县 二次创业 产业集聚 现代农业 县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