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对话中原》:端稳饭碗 守好粮仓

2020年07月05日13:0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从多产粮到产好粮到卖好价,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到世界餐桌,粮食生产是河南的一大优势,也是河南的一张王牌。

“数说”粮食安全

河南用占全国十六分之一的耕地,生产了占全国十分之一的粮食,其中,小麦超过四分之一。那么,今年的夏粮生产和秋粮播种,河南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正在河南广袤的田间落地生根,那么,怎样向土地要粮食?如何从科技上找出路?

三链同构

六月初,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基本建成以小麦、玉米、稻谷、油料等为重点的产业链健全、价值链高效、供应链完善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

《对话中原》“六稳”“六保”系列访谈直通河南省新闻发布会现场,本周邀请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围绕河南如何端稳饭碗、守好粮仓进行分析探讨,敬请关注!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文章关键词:《对话中原》 端稳饭碗 守好粮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