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贵州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惠及3800多户贫困家庭

2020年07月05日15:0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贵阳7月4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开展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助力扶贫和生态建设。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项目实施两年多来,截至7月初,已惠及3800多户贫困家庭。

  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是按照严格的科学计算方法,把群众拥有的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面向全社会销售。购买林木二氧化碳的资金将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的账户,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近日,贵阳市一家企业对贵阳市修文县、息烽县、清镇市的5个贫困村、4.83万株树木进行线上“定向购碳”,购碳总金额14.28万元。这些购碳收入将全部汇入农户手中,5个村的109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300多元。

  截至目前,贵州已完成33个县682个村9356户群众单株碳汇项目开发,开发碳汇树木378.3万株。累计售出并到户碳汇资金189.7万元,已有3830户贫困家庭通过碳汇树增收。

文章关键词:碳汇 单株 贫困家庭 扶贫项目 贫困户 增收 项目开发 项目实施 贫困村 林地资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铜仁: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碳汇交易收益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泉坝镇大泉村驻村第一书记曾贵波介绍大泉村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情况。新华社记者吴思摄  大泉村驻村第一书记曾贵波介绍,目前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已经覆盖了村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 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6月2日至5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以及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杭州召开,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实现“零碳”办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