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南“一对一”帮扶见成效 助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2020年07月05日16: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曾沁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入毕业季,她参加了多次招聘活动,但是面试都不顺利。护理学院讲师杨金花是曾沁结对帮扶的老师,得知情况后,她不仅经常用微信和她聊天,还帮她分析就业失败的原因,让她找到自己的优势。

  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讲师 杨金花:从简历的制作,帮她上网搜一些招聘的信息,或者她自己找到了什么医院,她也会跟我说,我就帮她分析这个医院去面试。

  在杨金花老师的辅助下,曾沁被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录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像曾沁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有222人,为了确保这些学生顺利就业,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都明确了一名老师进行结对帮扶。

  为了帮助大学生就业,湖南省制定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建立了大数据库,实行“一人一策”就业动态管理,精准推送个性化需求与就业信息,落实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确保每一名建档立卡毕业生顺利就业。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湖南中医药大学 贫困家庭 曾沁 就业信息 老师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面试 护理学院 助力 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方璇,是个美丽的姑娘

    为方便选民投票,又不耽误选民干农活,方璇依据村民相对集中的地方,分设了上洞和刘家坑两个投票点。方璇出事前8个月,她与妈妈谈心:“妈,县里抽调我来团县委主持工作,干了一段时间,我还是想回青山去。

  • 【你有多美】中国抗疫专家组为津巴布韦留下“拯救生命的礼物”

    我想这就是医者大爱精神吧,在只有微薄的工资、紧缺的物资、疫情感染的压力面前,津巴布韦的医护人员仍在坚持,值得敬佩与称赞。”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唐凌志在日记中写道,“非洲,总是充满着无数的未知和挑战。

  • 中医战疫 良方救人(一线抗疫群英谱)

    4月2日,回到湖南结束隔离的第二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毛以林(见图,蒋霞摄),决定放弃休息立刻投入工作,为老年病科室重新开诊做准备。2月10日,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他和湖南40余名中医一起奔赴武汉,在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参与抗击疫情。

  • 土耳其向中国专家寻求新冠肺炎治疗经验,高度关注中医药疗效

    “他们很关心新冠肺炎治疗的药物。2003年抗击非典、此后防控禽流感,再到此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胡成平始终守在救治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第一线。3月14日,湖南省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但相关工作并没有就此停止。

  • 土耳其与中国专家就新冠肺炎防治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土耳其医学专家代表10日与中国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通过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进行视频连线,就防治新冠肺炎举行交流会议。

  • 人民观点: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交出的战疫答卷,彰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彰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彰显面对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  当一个人拥有了这样的精神,将信心满怀、步履坚定;

  • 怎么也没想到,“青椒肉丝”四个字竟会把人看哭

    3月10日,在武昌方舱医院内,一名新冠肺炎痊愈患者(右)与青海医疗队队员马振华用江西医疗队队员自制的棋盘和棋子下五子棋。3月10日,在武昌方舱医院举行的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后,江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做出胜利的手势。

  • 微视频丨撤离前夜 带着“武汉记忆”回家

    从3月17日开始,全国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陆续开始撤离。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安全返回家乡。他们在疫情危险的时候前来,在患者康复之后离去。

  • 休舱“医心”不“打烊”:只要武汉人民需要

    题:休舱“医心”不“打烊”:只要武汉人民需要 江夏方舱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救治轻症患者,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湘五”病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