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塔里木油田提升南疆天然气供应能力

2020年07月05日16:15  来源:新华社

5034

  阿克莫木产能建设工程新建天然气处理厂全貌。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顾煜、杜刚)在克服重重困难、历经11个月的紧张建设后,位于祖国西端帕米尔高原上的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日前全面投产,正式向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供气。

  塔里木油田公司4日介绍,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建设,包括新建一座年处理天然气10亿立方米的处理站及相应的配套工程,全部工程计划年底竣工。届时,阿克莫木气田的天然气日外输量将达300万立方米。这项工程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南疆四地州工业和民用气的紧张状况,对拉动南疆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阿克莫木气田投运前安全检查。塔里木油田公司供图

  阿克莫木气田原有的处理站于2004年建成投产,天然气日处理能力为130万立方米,但已无法满足南疆地区冬季天然气需求。在开展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的同时,塔里木油田公司还开展了南疆天然气管网增压工程建设,在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新建了两个增压站,进一步增强南疆天然气供应能力。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承担着向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南疆四地州供气的重任。阿克莫木气田是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主力气田之一,随着其产能建设工程完工,将进一步保障当地用气需求,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关键词: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需求 气田 莫木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处理厂 天然气管网 产能 利民工程 投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投产

    

  • 重磅!塔里木盆地新发现2.28亿吨石油资源

    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藏储量丰富,约占盆地油气资源总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作为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承担着向我国华东、华北地区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

  • 重大发现!塔里木盆地新发现2.28亿吨石油资源

    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藏储量丰富,约占盆地油气资源总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作为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承担着向我国华东、华北地区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

  • 新疆塔里木油田2019年油气当量突破2800万吨

    (记者 陶拴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5日发布消息,截至12月25日,2019年塔里木油田全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2800万吨,达到2801.68万吨,油气产量当量较去年同期净增176.28万吨,创近几年最大增幅。今年是塔里木油田建设3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全面攻坚之年,全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2800万吨,其中,生产石油液体逾566万吨、天然气逾280亿立方米。

  • “争气” 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深9采气作业区经理 黄钟新:目前该气田日产天然气达到了350万方每天,平均单井日产接近60万方每天,展示了该气田巨大的生产能力。   克深9气田位于新疆天山南麓,总面积51.5平方千米,天然气地质储量587亿立方米,平均钻井深度达到7785米。

  • 好消息!塔里木盆地又一个万亿方大气区横空出世

    博孜9井是塔里木盆地库车坳陷克拉苏构造带的一口预探井,2017年10月开钻,今年3月完钻,是一口深度达7880米的超深井。塔里木油田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也是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承担着向华东、华北地区15个省市、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

  • 石油人的坚守:又一年“井上”春节

    (耿丹丹)对塔里木油田第四勘探公司80008钻井队平台经理钱宏来说,这只是不在家过的又一个“年”。”  1个多月前,中秋1井获得重大突破,日产天然气33万立方米、凝析油21.4立方米,标志着库车坳陷区域打开一个新的油气富集区带。

  • 重磅 | 塔里木盆地又获重大勘探突破!

    库车坳陷位于塔里木盆地和南天山造山带的交接部位,是塔里木油田寻找天然气“大场面”、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的主战场。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989年以来,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原油超1.3亿吨、天然气2720亿方,油气当量3.45亿吨,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累计生产原油超3388万吨、天然气1432亿方,油气当量1.48亿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