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07月06日08:21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高考期间如何出行?

如何停车?

天气又如何?

无一不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不用着急,小编为你送上高考期间注意事项和出行天气指南。

放心吧,考场防疫措施均已到位

今年高考,全省共设置867个标准化考点,因疫情防控需要,我省要求各考点学校须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要根据考点考生人数设立充足的体温检测通道。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

目前,各考点已相继开始考场布置工作,用于清洁的洗手液、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也都已经准备就绪。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各考点的地面、桌面等将在考前全部打扫干净,教室里的一些标语会用白纸覆盖。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以及电脑、金属探测仪、身份验证仪等设备进行清洁消毒。考场按每场30人摆放桌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

考前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

考生注意了,今年全省不再统一组织考前一天的“考场踩点”和“无声入场”演练,各校各考点将结合各自情况酌情安排相关事宜。考生如有需要且客观条件允许,可在考前自行前往考点,提前熟悉赴考路线、周边环境等。

与往年不同,为最大限度减少考生的流动范围,今年全省各地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安排考点考场,考生可享受就近考试的福利,且高三学生集中管理的,由就读学校统一送考,不用担心赶考问题。未集中管理的,考前2天学生离校居家休息备考,这部分考生将在学校的指导下自行赴考。

另外,为防范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河南所有考场仍将使用考生身份证、指纹、现场照相“三合一”验证系统,实行“无声入场”。由于今年全省不再统一组织安排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入场,考生一定要注意穿着,建议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包括鞋带和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再准备一套备用的衣服和鞋子。

送考记得戴口罩,别在考点外聚集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我省将在各个环节加强考点防疫,提醒送考家长,往返途中一定要做好孩子和自身的健康防护工作,按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如果环境需要,最好戴好手套。

另外,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各考点都将扩大警戒区域,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安排考生有序、错峰离场。家长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候考还是接考,也都要佩戴好口罩,并且不要在考点外扎堆停留闲谈。

郑州公交考场乘车线路全推荐

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为方便考生和家长按时顺利赴考,7月3日,郑州公交一公司为考生整理高考考场乘车线路推荐,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规划好出行线路。

郑州一中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推荐公交线路:210路、12路、112路、44路到市一中站下车即可。

五十七中学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北街10号推荐公交线路:201路、900路、S112路到兴华街桃园路站下车即可。

郑州四中和106中学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二七区中原路京广路交叉口。推荐公交线路:B12、60路、108路、50路、12路、76路、900路到中原路京广路站下车即可。

郑州为民中学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人民路7号。推荐公交线路:100路、37路、900路到工人新村下车即可。

郑州枫杨外国语中学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银杏路向东500米。推荐公交线路:31路、B27路、B66路、S151路到枫杨外国语学校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二十四中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建设西路109号。推荐公交线路:1路、83路、108路到建设路桐柏路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六十八中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嵩山北路278号。推荐公交线路:289路、B35路、83路到嵩山路西站路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七十一中考点:考点位置:郑州市南阳路37号。推荐公交线路:100路到市七十一中站牌下车即可。

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将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运营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同时,高考期间郑州公交将加大运力投放,对200余条线路进行车次加密。公交志愿服务队还将为广大考生准备风油精、仁丹、口罩等物品,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取用。

图片——郑州公交“拍了拍”高考考生  考(4713722)-20200703170752.jpg

 郑州地铁爱心助考

为助力莘莘学子,郑州地铁于7月7日~7月9日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线网各车站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在考点临近车站设置晶晶爱心助考服务台和加油站,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的助考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

开辟安检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领取爱心票。7月7日~9日,郑州地铁各车站为考生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届时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优先进行安全检查。考生及陪同家人(每名考生可带两名)可凭本人准考证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车票,免费乘坐郑州地铁。

郑州地铁结合考场设置,将在16个考点附近车站设置晶晶爱心助考服务台和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问询、爱心医药箱、水等贴心服务。每位考生可在爱心助考服务台凭本人准考证领取定制助考防疫包,含一次性独立包装口罩、酒精杀菌卫生湿巾、减压球、定制晶晶服务扇和定制晶晶祝福卡片。过往乘客也可在晶晶加油站写下对考生的祝福语。

同时,郑州地铁还在高考考点附近车站关闭或调低出入口广播及电扶梯广播音量,给考生营造相对安静的答题、休息和出行环境。

郑州设127处专用停放区!

市内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已设置了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爱心送考启动!

近日,郑州市第十六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号召全市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出行及考试环境。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

郑州市爱心送考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每年高考期间,张贴爱心送考车贴,系着象征金榜题名的金丝带的爱心车辆,都会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

据了解,本届爱心送考活动专门为考生家庭印制了“家有考生”专属车贴,在高考期间,司机朋友见到贴有“家有考生”车贴的送考车辆,请主动为他们让行。

这里有禁行请注意!

交警五大队发布辖区高考期间出行指南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及考试环境,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特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行车。

高考期间根据交通流量和交通压力等情况,对以下考点临时制定交通管控措施。

河南省实验中学东门(文博西路)

文博西路与俭学街路口向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俭学街、文化路。

文博西路与农科路路口向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农科路、文博东路。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0三初级中学(群英路)

天明路与群英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天明路、群办路。

丰乐路与群英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丰乐路、群办路。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文化路与天元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文化路、木马东街。

木马东街与天元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开元路、木马东街。

注意!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下午为1点30分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

高考天气地图出炉

高考期间天气如何,牵动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心。据中国气象局目前预计,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我国大部地区的天气比较有利于考生发挥。

7月6~7月8日,郑州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广大考生要提前采取防暑降温措施;7月8日夜里到7月10日可能有阵雨、雷阵雨天气,请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夏季天气多变、强对流频发,请考生与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与时间,避免拥堵。

来源: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出行指南 天气预报 高考 关心 问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请收好!2020年春运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来了

    昨天(1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20年春运公路出行预测分析报告。根据报告,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行高峰为1月30日。

  • 河南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指南 提醒:三天假期高速不免费

    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0点则为返程高峰。

  • 中国科技的春运秀场

    在春运期间,道路交管部门升级了科技装备,实现更加高效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对于旅客来说的确是个烦心事儿,如何能让行李寄存更智能一直是一大痛点。

  • 中国科技的春运秀场

    在春运期间,道路交管部门升级了科技装备,实现更加高效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对于旅客来说的确是个烦心事儿,如何能让行李寄存更智能一直是一大痛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