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超额完成

2020年07月06日10:29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加大铁路建设组织力度,超额完成铁路投资目标任务。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国铁集团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铁路投资仅完成799亿元,同比下降21%。二季度,国铁集团落实中央复工复产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调增了铁路投资计划,加大了在建工程组织实施力度,完成投资245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补上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

文章关键词:铁路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 同比增长 铁路新线 完成投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建设投资,为中国经济“转正”赋能

    铁路货运量和服务业用电量“由降转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由负转正”……2020年上半年最后两个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 上半年全国铁路基建稳步推进 全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

    今年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弥补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创造了新纪录。今年下半年,银西高铁、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合安高铁、连镇高铁淮镇段、格库铁路新疆段、衢宁铁路等24个项目有望开通。

  • 下半年这些铁路将开通运营,你最期待哪一条?

    安六高铁全长约125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

  • 水泥需求利好!交通部:明年铁路投资8000亿,公路水路1.8万亿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明年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李小鹏说,明年将统筹协调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城市交通、运输服务等领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 情系铁路 岁月留痕

    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依旧清晰地记得2000年59岁初上青藏高原时的情景——在海拔4500米的沱沱河兵站一下车,发现“一脚踩不到地”,飘飘忽忽的一阵难受。2016年,在青藏铁路运营10周年之际,孙永福主持研究了“青藏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作用研究”,同青藏铁路建设之初相比,认识更加深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