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俄媒:俄罗斯已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

2020年07月06日16: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消息,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4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的文章称,特朗普邀请俄回归西方阵营的目的显然只有一个:把它拉进遏制中国的体系。然而,俄罗斯拒绝参加G7扩大会议。显然,俄罗斯在中美之间作出了选择。文章编译如下:

  莫斯科埋葬了特朗普的又一外交倡议——拒绝参加G7扩大会议。让俄罗斯回归G7的主意是特朗普此前提出的。他建议俄罗斯、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作为受邀国参加在美国举行的G7峰会。他还暗示,邀请这4位客人不是去旁听的,而是作为十国集团或十一国集团峰会的与会者。

image.png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发)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解决美国和所有发达国家面临的全球性问题。这些问题过去是G7自己解决的,但现在它却力不从心。这些国家讨论世界问题,却没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意愿解决问题,同时,它们既不让其他国家来解决,也没有统一意见。

  至少英国和加拿大坚决反对莫斯科回归。此外,美国舆论和俄在第三世界的伙伴也表示反对,后者怀疑克里姆林宫准备在听到美欧第一声回归西方阵营的呼唤后放弃多极化世界的理念。

  美邀请俄回归西方阵营的目的显然只有一个:把它拉进遏制中国的体系。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都是这个体系需要但非必要的国家,而俄罗斯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美国需要俄罗斯。但种种迹象表明,华盛顿无法回答俄罗斯为什么需要美国这个问题。正在双方思考之际,所谓莫斯科资助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报道在美国发酵,这使邀请俄罗斯的相关事项变得复杂起来。

  最终,莫斯科正式作出了选择:它不准备遏制中国,甚至不打算就所谓十一国集团的相关议题参加讨论。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在当今世界,没有中国就无法讨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 普京 特朗普中国 中美 莫斯科 全球性问题 外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93万例

    当地时间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5330例,较前一周略有减少。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上报了超过110万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0.3%。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