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去世 享年91岁

2020年07月06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6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上周因摔断股骨而引发并发症,在罗马去世,享年91岁。记者 滕朝

2007年,伊斯特伍德颁给莫里康内第7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莫里康内一生创作超过500首电影音乐,风格横跨古典、爵士、流行、摇滚、电子、世界音乐等。为导演赛尔乔·莱昂内“赏金三部曲”(《荒野大镖客》《黄昏双镖客》《黄金三镖客》)的配乐,令莫里康内声名大噪。在这“三部曲”中,莫里康内有许多创新之举:他将鞭声、枪声、动物叫声、教堂钟声、蒸汽列车声等声音加入配乐中。莫里康内曾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很多经典影片都出自他的配乐,包括《海上钢琴师》《美国往事》《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但是前五次均空手而归,只是在2007年得到了一个带有安慰性质的“终身成就奖”。直到2016年,他为昆汀·塔伦蒂诺的《八恶人》配乐,才让他终于拿到了“最佳原创配乐奖”。这在奥斯卡历史上,也属于比较少见的。

莫里康内凭借《八恶人》拿到2016年第88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

他上周摔伤了股骨,因并发症在罗马去世。

在宣布莫里康内死讯后不久,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发推特表示悼念,“我们永远会怀着无上的感激,记住埃尼奥·莫里康内大师的艺术精神很。这样的精神让我们做梦,感到兴奋,这些令人铭记的乐符,会在音乐和电影的历史中永垂不朽。”

《50年一瞬间的魔幻时刻》预告片

值得一提的是,王家卫监制的莫里康内纪录片《50年一瞬间的魔幻时刻》原打算今年上映,该片由《海上钢琴师》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编剧并执导,泽东电影担任全球发行。

《50年一瞬间的魔幻时刻》由于采访人数众多,非常耗时,虽然2016年就推出过预告片,但最近才接近完成。  

2009年5月,埃尼奥·莫里康内首次访华,在人民大会堂执棒一场“电影往事北京交响音乐会”。

(来源:新京报  Mtime时光网 )

文章关键词:作曲大师 配乐 享年 三部曲 黄昏双镖客 荒野大镖客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海上钢琴师 八恶人 黄金三镖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