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三个突出”提升基层组织力

2020年07月07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一提法为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新的目标和方向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提升组织力,必须做到“三个始终突出”。

要始终突出政治标准,选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力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从政治上、思想上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核心,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最基础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选拔,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好党员带动一片,好书记带富一方”。选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于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只有政治合格的“领头雁”,才能立场坚定,才能公平公正,才能自觉抵御歪风邪气,才能真正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始终突出执行力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有效开展。当前一些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农村党支部存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影响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这些问题的出现,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有所欠缺。解决这些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支部主题党日、“双述双评”工作,将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唤醒党员党性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

要始终突出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随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站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如何直接影响着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关系到整个脱贫攻坚的进程和成效。必须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具体来讲,一方面,要强化服务群众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摸清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创新联系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多与群众接触和交流,多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了解民情,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陈书)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 政治标准 干部 人民群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此,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治保证。

  • 揭阳火炬村:“一墙一画”绘就红色文旅富民路

    火炬村村貌焕然一新。去年火炬村重新粉刷旧屋外墙,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绘制革命老区代表性墙画,整个村貌焕然一新。现在,火炬村着重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浅谈企业基层党组织创新推进工作方法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公交二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运营生产中心任务,把“三提升”(提升运营生产效率、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升市民满意度)作为党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发展实绩检验基层党支部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创新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 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拓展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张新型社会治理的发展“蓝图”日渐清晰,让社会治理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