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解:基层党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这些

2020年07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基层党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这些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建设 总书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此,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治保证。

  • 揭阳火炬村:“一墙一画”绘就红色文旅富民路

    火炬村村貌焕然一新。去年火炬村重新粉刷旧屋外墙,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绘制革命老区代表性墙画,整个村貌焕然一新。现在,火炬村着重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推进基层治理“脚跟落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为如何提高基层治理质效提供了重要遵循。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得来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拼出来、干出来的。

  • 【民族团结党旗红】一个脱贫致富村的十年:党员“好事坏事”登记入册 做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东达村隶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滩乡,名字由由蒙古语“东斗儿”音译而来,因处在仓开、粮站台、永丰滩中间,具有中间的意思,由汉、藏、土、回、蒙古等5个民族组成。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不变,党群关系才会越来越紧密,人们的生活也会越过越红火。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十三五”和今年年初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刚才,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鲜活,很接地气,有利于我们更多了解基层情况。

  • 党建论坛|建强“战斗堡垒”须在“网”上下功夫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善于在阵地建设、干部引领、服务群众等方面搭牢“服务网”,持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夯实“群众高地”。

  • 党建论坛 |以“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

    社区是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这关键的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正是“中国之治”这一“合抱之木”中至关重要的“毫末”。以基层“德治”丰盈“中国之治”共管内里。

  • 严格把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关”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条例》既深入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又积极回应基层实践需求,体现了因时而变、因势而新、与时俱进。

  • 党建论坛 | 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

  • 党建论坛 | 深耕基层“土壤”,扎下稳固“根基”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是和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密切的人。基层党组织要如“吸铁石”,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绘出共同理想的“同心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