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忘“七七事变”,听习近平这样论述“战争与和平”

2020年07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

  1937年7月7日,这是中国人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这一天,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中国发动了全面的侵略战争,中国人从此奋起进行全民族抗战……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83年前卢沟桥上的清脆枪声,定格为一个民族永恒的集体记忆。

  历史不仅关乎过去,更关乎现在和未来。纪念历史不是为了咀嚼苦难、延续仇恨,而是为了重申和平与正义的价值,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在七七事变83周年的今天,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战争与和平”的重要论述,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责编:李源、常雪梅)

文章关键词:战争与和平 七七事变 论述 侵略战争 全民族抗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稿|文化为桥通心海

    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于9月25日-2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殷晓圣 摄)   “展区展示了中国著名俄罗斯文学翻译家草婴翻译《战争与和平》手稿,以及《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文学作品的多个中俄文版本。

  • 【地评线】铭记历史 让和平之光永远普照世界

    2019年12月13日,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要始终保持奋斗奋发的唤醒状态,饮水思源,铭记历史、铭记党恩,铭记富国强民的民族重任,铭记促进、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